人氣 47423

死亡首例感染源找到了!南韓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一級

#政策 #居家 #新冠肺炎 #台商 #群聚感染 #抗體 #停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表示,新冠肺炎重點個案第19例感染源,經檢驗後確認感染源就是該車所載的台商。同時指揮中心也提升南韓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
 
我國新冠肺炎首例死亡案例、案19的白牌車司機,原找不到感染源而被視為社區感染的案例,日前鎖定一名1月22日自浙江返台,且曾出現呼吸道症狀並多次就醫的台商,經採血送台大醫院及中央研究院檢驗抗體後,確認該名台商具武漢肺炎抗體,證實個案是遭該名台商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表示,新冠肺炎重點個案第19例感染源,經檢驗後確認感染源就是該車所載的台商。取自疾病管制署直播畫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表示,新冠肺炎重點個案第19例感染源,經檢驗後確認感染源就是該車所載的台商。取自疾病管制署直播畫面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掌握接觸者共248人,並已採檢247人,其中4人確診,均為案19家人,217人陰性,26人檢驗中,將持續監測這些接觸者健康情形。
 
而南韓病例數累積已達82例,約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並已出現多起群聚事件,因雙方往來密切,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該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針對昨晚所宣布的案24,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61人,截至目前已採檢129人,其中111人檢驗陰性(均為醫護人員),其餘檢驗中。
 
對於新公布的停課標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是一波一波,所以是在14天內校內出現2名確診案例達到停課。
 
截至20日,中國大陸全部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74,576例,較前日新增394例,其中11,864例重症,2,118例死亡。另國際間累計1,096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8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日本鑽石公主號606例(含本國籍5例)、新加坡84例、韓國82例、日本70例及香港65例為多;病例中7例死亡,為香港、伊朗各2例,法國、日本、及菲律賓各1例。韓國因發生1起教會群聚事件,導致病例數快速上升,確診個案已達38例;另新加坡亦有2起教會群聚事件,確診28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