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0

「全白口罩」該戴哪面? 網曝正解:不看鬆緊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我國政府全面徵收口罩,並實施口罩實名制,而多數民眾所拿取的口罩皆有顏色,方便區分正反面。對此,有位網友上網發文分享,他表示自己拿到了2片雙面皆是白色的口罩,讓他疑惑該戴哪面,詢問藥師後對方皆表示長出鬆緊帶的那面朝內,但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跳出來糾正,表示口罩正反面不是用鬆緊帶判斷,而是看摺痕和壓條。
 
原PO昨日(19日)在「批踢踢nCoV2019版」上發文,他說自己去藥局領到了2片全白的口罩,其中一面的外觀為壓條突出、長出鬆緊帶、摺痕朝下,而另外一面則是壓條處平順、沒有長出鬆緊帶、摺痕朝上,除此之外兩面皆可看到網狀壓紋,觸摸感覺也大同小異,而當原PO詢問藥局內的3位藥師時,其中2位直接說「長出鬆緊帶的是裡面(口鼻面)」,雖然另一位藥師有所存疑,但被其他藥師一問「妳看看妳自己戴的口罩鬆緊帶是不是在裡面」,便沒有再表示意見。
 
有網友拿到雙面皆為白色的口罩,分不清正反面為何。圖/翻攝PTT
有網友拿到雙面皆為白色的口罩,分不清正反面為何。圖/翻攝PTT
 
不過原PO說「那時3位藥師戴的都是可以輕易分辨出哪一面是內or外的兩面顏色不同的口罩,我是很想尊重專業,就把上方口罩當成是朝口鼻的那一面,但又無法忽略除了鬆緊帶以外的其他特徵」,因此他詢問大家到底該如何分辨口罩內外面。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前來解答,並表示摺痕朝下、壓條突出的為外側,不能完全用鬆緊帶判斷,「摺痕朝下,就外面啊」、「最簡單的就是看摺痕」、「看壓條。如果突的朝內不就有縫隙了嗎」、「繩子不一定,我家的醫療活性碳繩子出口就在外側」、「有壓條面在外,摺痕朝下者在外」、「日本買的跟這很像,也是長出鬆緊帶的在外」、「用壓條跟摺痕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