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35

抗疫用次氯酸水 是噴心酸的?

#抗疫 #次氯酸水 #新冠肺炎 #防疫酒精 #氧化 #漂白水 #酒精 #理財 #居家
聯合晚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防疫需要大增,酒精供不應求,次氯酸水產品也都賣到斷貨。次氯酸水到底有沒有用?基隆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說,瓶裝的次氯酸水噴出來一接觸空氣就氧化了,一氧化掉就剩下鹽巴和水,沒作用了。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建議用漂白水和酒精就好。
 
醫師:接觸空氣會氧化 就沒殺菌效用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上午召開「次氯酸水是除菌還是除命」記者會,吳澤誠和王慧珺出席。王慧珺說,次氯酸水噴出來一接觸空氣就氧化了,一氧化掉它就沒有作用,噴的同時把空氣吸進瓶子裡,空氣跑進去裡頭的次氯酸水也氧化掉,就剩下鹽巴和水,一瓶的效期非常短,可能噴幾次空氣進去就沒作用了。
 
基隆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說,瓶裝的次氯酸水噴出來一接觸空氣就氧化了,一氧化掉就剩下鹽巴和水,沒作用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除了口罩,就連「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也跟著熱銷。記者劉明岩/攝影
 
用在洗蔬菜是有一定的作用,日本有很多生食,可用來洗滌消毒,但殘值只容許1ppm,問題是誰能證實?衛生單位還是鼓勵大家多洗手,洗乾淨,擦乾淨就好,外出很多機關都有乾洗手液,家裡就不用備次氯酸水,萬一買貴了又浪費掉。
 
吳澤誠說,市民要用來消毒環境,他認為有效的是次氯酸鈉,也就是漂白水,這是中央衛福部認證的環境消毒用品。手部消毒中央認可最有效的,還是75%酒精。
 
前陣子酒精不易買到,但最近中央要推到社區藥局的300cc酒精,40元,酒精需求會獲得相當大的改善。他鼓勵市民依照中央體系的建議,環境消毒用漂白水,用75%酒精消毒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