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新冠肺炎國內死亡首例是白牌車司機 林佳龍:加強取締

#新冠肺炎 #白牌計程車 #林佳龍 #取締 #陳其邁 #口罩 #政策 #交通 #理財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首個死亡案例是白牌計程車司機引起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早上到北市台灣大計程車隊總部了解業者防疫狀況;林佳龍表示,將落實加強取締白牌車,特別條例也編列11億元防疫物資,協助減輕計程車司機的負擔。
 
林佳龍致詞表示,白牌計程車的問題,將會落實加強取締,也會宣導民眾不要搭乘違規的白牌車,目前特別條例與交通規則都有相關規定處罰,也會要求監理所要加強取締,讓合法登記的計程車駕駛得到工作上的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首個死亡案例是白牌計程車司機引起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北市台灣大計程車隊總部了解業者防疫狀況。圖/記者翁浩然攝影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首個死亡案例是白牌計程車司機引起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北市台灣大計程車隊總部了解業者防疫狀況。圖/記者翁浩然攝影
 
針對防疫物資,林佳龍說,目前全台計程車司機,政府每日提供15萬片口罩,由各地方政府執行,原先到底要發幾片有些爭論,在行政院指示下,口罩進貨穩定,現在不管六都交通局或公路總局所屬監理所,一率改為每次可購買7片口罩、7天內不可重複購買。
 
林佳龍也說,酒精部分已協調台酒公司,每周發放4萬瓶、每瓶容量600毫升,濃度為75%的酒精,配送到計程車或工會、地方政府,讓司機都買得到,有得用,後續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通過後,防疫物資將編列11億元經費來減輕計程車司機負擔,因為防疫若持續到6月,相關開銷也是一大筆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