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湖北新增確診1,933例死亡100例 全球病例近7萬

#湖北 #確診 #新冠肺炎 #武漢疫情 #白牌計程車 #台灣武漢肺炎 #交通 #政策 #寰宇 #威士特丹號 #鑽石公主號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台灣出現首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為60多歲的計程車司機。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爆發原點武漢所布的湖北省,16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33例,數字略高於15日;新增死亡則為100例。
 
美國與加拿大由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撤出僑民。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數接近7萬例。
 
鑽石公主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的人數達218人,鑽石公主1月31日曾進基隆港,2694名遊客足跡踏遍北北基五十多處景點,讓人聞之色變。記者吳淑君/攝影
 
因應疫情衝擊產出,中國大陸將對企業減稅並縮減政府開支,北京當局矢言推動更多刺激措施。
 
馬來西亞禁止由威士特丹號郵輪上下船的旅客入境。
 
美、加自鑽石公主號撤僑
 
根據美國大使館官網資訊,兩架美國國務院派出的包機17日清晨由東京起飛載回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僑民。包機上不載送已經生病者,該郵輪上40多位確診美國人繼續留在日本當地的醫院就醫。
 
由鑽石公主號上撤離的美國僑民將另外再隔離檢疫14天,並且與先前因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也正在隔離檢疫的僑民分開。
 
加拿大正以包機撤出鑽石公主號上加國僑民。香港也計劃派機接回船上的香港旅客。
 
疫情重擊銅需求
 
高盛最新分析報告說,全年的銅需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將會大減30萬公噸。
 
鑽石公主號上英國人感覺被遺忘
 
一位英國鑽石公主號旅客在YouTube貼出影音訊息埋怨英國人似乎被政府遺忘。他說,眼看美、加、義大利都派出飛機來接本國僑民,指責英國政府完全不關心在船上的英國人,「你完全不想讓我們回家。」據了解,鑽石公主號上的英籍旅客不超過8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