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9

百億投資「住套房」… 網友:還是買房卡實在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投資股票 #股市崩盤 #住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如果有一筆錢,到底是買房好還是投資股票好呢?有財經專家表示跟買房比起來,不如以租代買,把錢花在投資股票,不但可以擁有居住品質,更可以坐收多餘的股利。不過看看近日因為南非幣重挫而導致國人共百億投資慘遭套牢,再加上幾個月前的股市大崩盤,於是有網友與專家認為還是「買房卡實在!」

 
現在該買房還是投資股票?網友及專家都認為「還是買房卡實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該買房還是投資股票?網友及專家都認為「還是買房卡實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到底現在應該買房還是投資股票呢?財經專家冷月在商周財富網表示,以目前的房價所得比以及收租報酬率,還是以租代買比較划算,如果手上有1400萬元,寧可投入5%股利的投資組合,不但有獲利可以付房租,和買房一樣享有居住權利,而且還會有多餘的收入!不過,冷月也表示如果認為未來台灣房價漲幅超過股票,那麼房產當然還是比較好的投資。

以目前的股市表現來看,買房反而是相對穩定的一項投資。今年7、8月間,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台灣股市大崩盤讓許多投資人損失慘重;另外,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由於前2、3年南非幣正流行,與南非幣相關的基金、保險投資部位不少,近日由於南非幣重挫,國人有近百億投資全都慘遭套牢。

因此,有網友表示不管是得到溫暖還是躲著取暖,「還是買房比較實在」;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表示,當股市表現亮眼時,房地產當然受惠;當房地產低迷時,房市理當受到影響,但是回顧前陣子股市急挫風雲變色,房市表現還是相對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