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北市陸橋多破損 議員促檢討存廢

#居家 #交通 #台北市 #陸橋 #地下道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曾全面評估拆除人行陸橋、地下道,但目前待拆人行陸橋僅2座,其他77座均保留。但議員張斯綱指出,實地觀察北市陸橋,有的地板掀開、接縫落差破損、管道破裂、橋面斑駁等,顯示市府管理鬆散,他要求市府應重新檢討人行陸橋存廢和維護。
 
針對人行陸橋存廢,新工處規畫科長郭玉仙指出,文林明德陸橋確定明年初拆除,信義區的世貿陸橋也會先拆基隆路部分,至於新生和平陸橋存廢,還要做評估,因附近有3所國小、國中學生會走陸橋。
 
文林明德陸橋老舊,橋體可見斑駁老化。 圖/議員張斯綱提供文林明德陸橋老舊,橋體可見斑駁老化。 圖/議員張斯綱提供
 
另外,市府104年就啟動評估的承德民權陸橋,除學校外,也有視障團體希望保留。郭玉仙指出,存留的陸橋若需維護,今年5月會全部完成改善。
 
張斯綱說,北市79座陸橋,近3年來其中52座無維護費用,27座維護費總額高達3247萬4429元,每座人行陸橋平均花120多萬元維護。他質疑,多數人行陸橋與行穿線並存,使用率低,是否考慮全數拆除,將經費做更有效應用。
 
他舉出,像文林明德陸橋下面畫了行穿線,他下午3點30分左右現勘,半小時內只有4人走陸橋,這有存在價值嗎? 且學生都不走陸橋,使用率很低。
 
張斯綱也觀察新生和平、承德民權、文林明德等陸橋,他說,承德民權陸橋近3年已花500多萬元維護,但地板掀開、接縫破損;文林明德、新生和平近3年無維護費用,出現接縫高低落差、管道破損、橋面斑駁、樹根纏繞等情事,顯示相關單位管理鬆散。
 
張斯綱說,北市有些陸橋已50年高齡,是否有訂存廢SOP?新工處長黃立遠說,40年以上的會優先考慮拆除,評估是否拆除時會試封14天,若有異議,就會辦會勘,看是否有保留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