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次子捐肝救父 顏清標換肝

#地方 #顏清標 #顏仁賢 #肝腫瘤 #捐肝 #換肝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徐如宜、陳秋雲/連線報導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腫瘤疾病,13日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引起各界關切。顏清標兒子前立委顏寬恒和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感謝各界關心,但父親仍須靜養,希望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他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請各界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
 
高雄長庚醫院13日證實,顏清標在手術中,由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率換肝團隊主刀,一般換肝手術時間都要十幾個小時,但涉及病患隱私,未獲家屬授權醫院不便對外說明病情,家屬表示謝謝外界關心。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與次子顏仁賢(中)夫婦合影,13日兒子捐肝救父。 圖/ 聯合報讀者提供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與次子顏仁賢(中)夫婦合影,昨兒子捐肝救父。 圖/ 讀者提供
 
據了解,顏清標今年3月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數值異常,經進一步檢查發現有腫瘤,醫生建議須換肝移植手術。經過比對,由顏家老二顏仁賢配對捐肝。顏仁賢一向低調,經營餐飲業,生兩個小孩,去年3月才與老婆黃子涵補辦婚禮,席開163桌,成為地方與政壇盛事。
 
據顏清標換肝除了家人、核心幕僚與醫院人員之外,未對外人提及。高雄長庚醫院人員說,前幾天在醫院看到顏清標,但不知他是為了換肝手術而來,顏看起來很低調。
 
顏清標5月11日入院,13日上午開始動刀,陳肇隆是國際換肝權威,陳肇隆今年2月曾在國際活體肝移植研究會世界大會表示,在亞洲國家推動大愛器捐不易,才轉而發展活肝移植,高雄長庚團隊提升全台活肝移植存活率,遠遠超越歐美日,也是顏清標選擇高雄長庚的重要原因之一。
 
院方表示,一般換肝手術所需流程,在手術前都要經過門診評估和住院評估,接受換肝者術後還要有半個月的觀察期,捐肝者則恢復的較快。家屬表示,顏清標在醫院住院休養期間,因為疫情關係謝絕一切探視,讓他能夠安心休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