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中捷綠線18車站命名 議員要審一審

#地方 #政策 #交通 #台中捷運 #站名 #中捷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票價方案,經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審查通過,前5公里20元起跳、每2公里加5元,全程50元,二、三讀可望順利過關。至於沿線車站命名,因議員看法不一,要求市府提案送議會審議,18座車站的站名仍有變數。
 
交通局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北起北屯區松竹路,經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全長約16.71公里,設有18座車站,營運規畫一般時段06:00─23:00,班距不分平日、假日均為5到8分鐘;深夜時段23:00─24:00,平均班距為15到20分鐘。
 
中捷沿線車站命名,因議員看法不一,要求市府提案送議會審議。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捷運綠線進入列車測試階段,力拚今年底全線通車。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市府先前公布綠線的18座車站的站名,依序為北屯機場、舊社、松竹、四維國小、崇德文心、中清文心、文華高中、櫻花文心、台中市政府、水安、文心森林公園、南屯、豐樂公園、大慶、九張犁、九德、烏日、台中高鐵站。
 
但多名議員一再反映站名「不符合在地民意」,例如文心與水安路口的水安站,議員朱暖英說,不少當地居民希望比照北捷的行天宮站叫水安宮站。議員張耀中則認為,水安站可用幹道命名「文心大業」才好辨識,但可註記水安宮,以尊重在地民意與歷史。
 
議員黃健豪也說,大慶站與台鐵站名一致,台中高鐵站也應該改為與高鐵相同的高鐵中站。議員陳政顯與劉士州則認為南屯站辨識性不足,陳政顯要求交通局提案將站名送議會討論。
 
議員陳淑華表示,中市公車免費政策勢必排擠捷運載客數,目前沒有路網的捷運會處劣勢。她認為,捷運公司需要市府政策補貼,應說明白,否則愈補愈大洞,會不會變成錢坑?
 
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未來中市府及台中捷運公司將依相關規定,每兩年檢討運價。中捷公司表示,力拚10年後完成捷運藍線,希望損益平衡。
 
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沿線遍布知名景點,市府以地標名稱作為車站的副站名,推廣在地景點,在站名後方以括號方式呈現,讓市民清楚區分站名及副站名。也會依委員會要求,將18個車站站名送議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