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疑闖紅燈撞死騎士 高市議員交保

#地方 #闖紅燈 #韓賜村 #民進黨 #交通 #事故 #過失致死 #交保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曹明正、洪浩軒/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7天前開車疑因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余姓鋼鐵廠員工,余男經搶救仍在12日不治,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韓5萬元交保;韓13日到靈堂上香,否認是因闖紅燈肇禍。
 
60歲的韓賜村,7日下午5時22分許開車經小港區沿海一路往市區方向行駛,途經長興街口時疑因闖紅燈,撞上正通過路口的55歲余男,余的機車還波及另名徐姓男子。余遭撞飛後重摔落地,頭胸受創、左肋骨斷裂、脾臟破裂,經送醫搶救5天後不治。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中),5天前開車撞上騎機車的余姓鋼鐵廠員工,余男經搶救後仍在12日宣告不治,韓賜村13日前往靈堂上香。圖/中時記者劉宥廷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中),5天前開車撞上騎機車的余姓鋼鐵廠員工,余男經搶救後仍在12日宣告不治,韓賜村13日前往靈堂上香。(劉宥廷攝)
 
警方案發後對韓賜村及余男酒測,2人都未酒駕,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發現,與韓同向行駛的車輛,當時都因紅燈停下,僅韓賜村的車子持續直行而肇禍。
 
韓昨日上午到死者靈堂致意,他說因事發突然,從他的角度來看認為沒有闖紅燈,不過一切責任有待車禍報告釐清,絕對不會逃避肇事責任,目前不適合陳述太多,車禍發生後,他不想要因議員身分影響警方辦案,所以沒有刻意表明身分。
 
他說,這是無心的車禍,任誰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遺憾,事發後這幾天,他一直與家屬保持聯繫,也很關心傷者的病況,會誠實面對表達最大的歉意。檢察官會同法醫到余男家中相驗遺體,初步認定是因車禍導致顱腦損傷,胸腹鈍挫傷致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