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北市人行地下道 步步驚心

#交通 #居家 #地下道 #監視器 #警察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市治安出漏洞?台北市目前有37座地下人行道,但20處沒設置求救鈴、6處無監視器,離譜的是,還有監視器沒有與地方派出所連線,形同「街頭裝飾品」,北市議員陳炳甫指出,地下道是婦幼危險熱點,要求相關局處盡速處理,避免憾事發生。

20處沒設求救鈴根據「台北市人行陸橋及地下道都市設計準則」,依規定應設置安全警示系統,所謂的安全警示系統即全天候攝影監視系統,並明訂每30公尺應設置一處緊急求救鈴,另外,安全警示系統需與地方派出所、消防系統或地下道旁建築管理系統連線。

台北市目前有37座地下人行道,但20處沒設置求救鈴、6處無監視器,議員憂心淪治安死角。(議員陳炳甫辦公室提供)台北市目前有37座地下人行道,但20處沒設置求救鈴、6處無監視器,議員憂心淪治安死角。(議員陳炳甫辦公室提供)

議員促全面檢視

不過,北市議員陳炳甫發現,台北市37座地下人行道中,只有17處有設置求救鈴,31座有設置監視器,值得注意的是,31處中僅有18處有跟派出所連線,且目前尚存的地下道多鄰近學校、醫院,恐成治安死角。

陳炳甫指出,許多地下道民眾使用率偏低,易發生搶劫、偷窺、性騷擾,被列為婦幼危險熱點,若發生意外,難以即時求助,要求北市府全面檢視,並確定監視器是否跟附近警察或消防機關連線。

對此,北市警察局表示,有關安全警示系統、無障礙空間等系統,屬於工務局權管,故目前尚未設置監視器的地下道,若有增設需求時,得依規定向警察局提出申請,將儘速協助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