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北市路平淪後段班 議員痛批:自己人亂挖

#地方 #交通 #道路 #品質 #車道 #馬路 #挖路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道路品質近來飽受議員批評,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路平預算六都最高,道路面積六都最少,但108年評鑑已淪為後段班。她發現,最常報請挖路的單位,10個當中有7個是北市府的單位,都是自己人在亂挖、搞破壞,造成道路品質不佳。對此,新工處表示,會告知府內單位,也要求挖路廠商復舊的品質。
 
游淑慧說,107年新工處曾公開說北市道路品質連續5年全國第一,列全國觀摩對象,但1年後被打臉,全國道路評鑑分為特優、優、甲、乙,北市在R1、R2拿特優,但這是指道路乾淨度和排水性、側溝做得好不好,R3是指道路平坦度,北市拿乙等,是最後一級,台中拿優、桃園拿甲。
 
北市南港路二段一處馬路,107年鋪好,才過一年即遭亂挖補。圖/議員游淑慧提供
北市南港路二段一處馬路,107年鋪好,才過一年即遭亂挖補。圖/議員游淑慧提供
 
游淑慧指出,市長柯文哲曾說,路老是不平,笨蛋,問題在管理,不在工程。但她發現,北市都說路不不平是被亂挖,但開挖單位前10名,其中7個是市府單位,包括水處、工務和捷運局,都是局處亂挖。
 
她提出3個具體要求,包括新鋪的路在保固內就破損,應把罰則訂在合約內,以及驗收流程須由府級抽查,另外,亂挖亂鋪要重罰,若是市府單位也要追究行政責任。
 
新工處長黃立遠指出,路不平除因地下管線錯綜複雜,還有就是挖的頻率太高,已經在專案會議中要求道管中心,核准管線單位開挖件數應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