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8

14戶更新後變83戶 新北中和廟美危老重建案動土

#地方 #中和 #廟美段 #危老重建 #共同建設 #容積獎勵 #34%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對於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案積極推動,包括公辦、民辦都更都持續關注及協助;而中永和地區又是發展較久的區域,許多建物相當老舊、急需都更,中和區廟美段一處危老重建案19日就進行動土典禮,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此案共有14戶住戶,預計2、3年後打造為新大樓,屆時將有83戶,實施者也可分回一定比例戶數。
 
中和區廟美段這處危老重建案是民辦都更,由都更戶與實施者共同建設公司一起合建;新北市都更處說,此案建物原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水源路34巷,鄰近漳和國中及南山中學,原本是8棟老舊的2~4層磚造建築物,平均屋齡都有約45年至50多年,住家出入只能走不足2公尺寬的窄巷,連一般汽車都開不進來,消防車更無法進入,恐有公安疑慮。
 
中和區廟美段一處危老重建案進行動土典禮,預計2、3年後打造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RC造住商混合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
中和區廟美段一處危老重建案進行動土典禮,預計2、3年後打造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RC造住商混合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
 
走危老重建程序必須100%住戶同意,沒有面積限制,且相關重建程序速度較快,容積獎勵上限40%;而中和該案面積約1161平方公尺(351坪),以《危老條例》申請危老重建案,共有14戶住戶、13位地主,也達到全住戶重建共識,容積獎勵為34%。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該案整合算順利,未來將興建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RC造住商混合大樓,屆時共有83戶住家,原住戶分回後,實施者也可分回一定比例戶數進行銷售;未來新大樓採用銀級智慧建築、基地退縮規劃及結構加強設計,大幅改善當地的居住環境。
 
這次危老重建案住戶中,有位83歲的住戶廖蔡奶奶,相當愛護孫子,她從整合初期便積極參與,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只希望能儘早改建成功,讓孫子未來有更好的居住環境,而該案在今(2021)年1月就核准危老重建計畫,預計2至3年後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