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7

「我OK,你先領」 網路掀起口罩禮讓運動

#武漢 #肺炎 #防疫 #實名制 #健保卡 #藥局 #口罩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今天是口罩實名制購買首日,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以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不過因醫療口罩供貨吃緊,網路上有人發起「我OK,你先領」的活動,鼓勵大家不要囤貨,把口罩讓給有迫切需要的人,許多人紛紛響應口罩禮讓運動,在臉書換上大頭貼的特效框。
 
在臉書社團發起的「你先領」獲得廣大回響。有人說,自己的工作環境與其他人接觸較少,又是戶外,不需要領。贊同本次活動的人說,要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家中口罩存量還夠,不衝第一波去購買。
 
許多人紛紛響應口罩禮讓運動。圖/取自臉書
許多人紛紛響應口罩禮讓運動。圖/取自臉書
 
不過也有人指出,現在有很多單位用量非常吃緊,為免讓不需要的人囤貨,他傾向購入自己的額度,也就是七天內兩片,轉贈給更需要的人。他說,台北大型醫學中心有的行政人員或清潔工要自備口罩,中型醫院護士每天配額一個,
 
國籍航空要求機場地勤自己買口罩,診所、長照甚至托育單位的口罩也是嚴重不足,可以的話可以考慮去領之後捐給有需要的朋友。
 
有人贊成這個作法說,領了再捐出去,免得閒的沒事幹的人囤積在家裡。
 
衛福部疾管署說,每家藥局每天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偏鄉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自2月6日起,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周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周一、三、五購買,周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另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指揮中心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