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趕開學! 指揮中心籲把握「這三天」買小童口罩

#開學 #指揮中心 #小童 #口罩 #藥局 #實名制 #兒童 #健保卡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因應開學在即,有家長反應無法買到小朋友的口罩。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表示,各藥局都有販售實名制兒童口罩,家長攜帶小朋友健保卡即可購買,唯有小童和幼幼口罩因產量有限,僅可在超商和eMask網路預購,且最近一期預購時間為即日起至8月26日三天,想在開學前拿到口罩就趁這一波。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不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部已配發264.8萬餘片口罩、12萬公升酒精給各級學校和幼兒園,優先提供給宿舍管理員、護理人員、教官、保全人員等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或是臨時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或必須到校的自主健康管理者。
 
羅一鈞呼籲家長把握今起三天預購小童及幼幼口罩。記者楊雅棠/攝影羅一鈞呼籲家長把握今起三天預購小童及幼幼口罩。記者楊雅棠/攝影
 
但有家長團體直言,近日傳無症狀感染案例令人憂心,且小尺寸兒童口罩通路太少,跑多家藥局都撲空,盼政府開學前提高存量和供貨點。
 
羅一鈞表示,6至12歲兒童適用的中童與大童口罩,於藥局和衛生所皆有販售,且已請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並優先供政府徵用,增加每周配送至藥局的數量。目前仍維持14天10片的供應政策,每家藥局每天可提供200片,家長只要帶著小朋友的健保卡到藥局即可購買。
 
至於2至4歲的幼幼平面口罩,及4至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則因產量有限,目前只開放於四大超商的機台和eMask網路登記預購後,再到預定超商門市領取。
 
羅一鈞表示,家長可把握今起三天至超商機台上插小朋友的健保卡進行預購,即可趕在8月31日開學日時領到幼幼和小童口罩。最近一期實名制預購自即日起至8月26日受登記,完成繳費後可於8月31日至9月13日至指定通路門市領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