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WHO:目前尚無武漢肺炎有效療法 下周制定藥物研發重點

#WHO #武漢肺炎 #療法 #藥物 #冠狀病毒 #瑞德西韋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口罩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表示,專家將在下星期二和星期三在日內瓦開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的治療藥物、診斷、疫苗的研究與開發,制定優先順序,以對抗此一新型傳染病。
 
路透報導,WHO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計畫署執行主任Mike Ryan說,「目前還沒有被證實能夠有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療法。」WHO秘書表譚德塞則是表示,由WHO主導的多國專家團隊「很快」就會前往中國。
 
WHO表示,目前還沒有被證實能夠有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療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武漢肺炎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Ryan指出,世衛組織會對所有目前嘗試的療法進行系統性的評估,並對全球分享臨床試驗方案。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的抗病毒藥物,預定6日開始在中國大陸展開測試。
 
彭博資訊說,世衛組織淡化了特效藥物研發可以很快取得突破的預期。病例診斷方面,美國公共衛生官員表示,開始向美國國內與國外發放病毒檢測試劑盒;威斯康辛州確診該州首個武漢肺炎病例,成為美國境內第12例。
 
彭博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做為疫情爆發中心,近6,000萬人口現在開始彌漫恐慌與絕望情緒,當地居民面臨近代最大規模的隔離措施。同時間,美國繼續自武漢撤僑並隔離在軍事基地,公共衛生部門嚴陣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