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

愛媽努力說服合宜住宅管委會 6流浪犬搖身變狗明星

#合宜住宅 #流浪犬 #毛小孩 #六福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住宅周邊原本有流浪犬徘徊,造成居民觀感不佳,當地住戶愛媽Amy努力說服管委會訂定「動物飼養管理辦法」,也培養流浪犬對自己的信任感,進一步為流浪犬行為訓練,並為6隻流浪犬取名為「六福」,六福也從被冷眼的流浪犬,變成社區人見人愛的狗明星。
 
Amy表示,她在前年8月搬進合宜住宅,看到社區有6隻流浪犬,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幫助牠們送養,就給這些流浪犬分別取名字為Lucky、黑寶、懶懶、小黑、小黃、妞妞,稱牠們為「六福」,她每天都拿著零食到流浪狗前,靜靜等待希望取得牠們信任,但過程中也有不愛狗的居民,不時對她白眼。
 
 
Amy說,六福漸漸與她親近,她開始為六福進行行為訓練,也帶去動物之家結紮、植入晶片,現在六福中的四福重拾對人類的信任,經過長期與管委會的溝通,去年11月16日管委會終於通過「日勝幸福站A6 東區動物飼養管理辦法」,六福得以進入社區,不再餐風露宿,也得到社區居民溫暖。
 
板橋合宜住宅內「愛媽」Amy照顧6隻流浪犬並透過持續溝通,讓管委會訂出飼養管理辦法,讓6隻流浪犬進入社區,萬聖節時住戶還為牠們打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合宜住宅內「愛媽」Amy照顧6隻流浪犬並透過持續溝通,讓管委會訂出飼養管理辦法,讓6隻流浪犬進入社區,萬聖節時住戶還為牠們打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Amy表示,現在六福已是社區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社區只要辦活動,牠們總是最吸睛的焦點,有個媽媽跟她說,自己的小孩只要看到六福中的Lucky,就笑咪咪,但是小孩白天送到托嬰中心總是一直哭鬧,2人討論後突發奇想,讓小孩帶著Lucky照片陪上課,嘗試是否有用,沒想到小孩在上課期間不哭鬧,直呼「狗狗魔力大」。
 
「這一路走來很辛苦,難的不是訓練狗狗或得到狗狗的信任,而是與居民的溝通。」Amy提到,為了讓居民接受這些流浪犬,自己做足功課了解政府推動TNVR政策、到動保處上乾淨餵養課程,並把所學再傳遞出去給這些居民,達到人犬合諧。
 
農業局李玟表示,透過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日勝幸福站A6社區的例子,循序漸進的改善流浪動物的生存環境及品質,並宣導乾淨餵養講習,傳達動保大和解的理念,動保處也會持續推動源頭控管及流浪動物減量,提倡流浪動物與在地社區住戶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