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

動畜專長當志工 4女護流浪犬

#地方 #屏東 #流浪犬 #志工

記者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屏東流浪犬收容所約有20名志工,其中4名7年級的女生志工大福、Cherry、Uni及咚咚等都是屏科大動畜系畢業的系友,擔任志工超過5年。

屏東收容所在冬天提供幼犬暖氣、夏天成犬還有冷氣可吹,每天早上還會出去「放風」,人性化收容毛小孩,而所內有20名志工365天在排班管理。

Cherry說,大一上過動物福利課時,就對收容所有很大興趣,因而大三起便擔任收容所志工,迄今約6年。「不敢說自己很有愛心」,咚咚則說,只是想要把動畜系所學回饋給收容所,為流浪動物盡一分心力。Uni表示,收容所不只有安樂死,而是提供給流浪動物暫時安置的空間,也讓他們不會在外面繼續繁衍。

對於動保團體抨擊的安樂死,「安樂死是動物福利的一環」,她們說,安樂死僅會針對重病的犬隻,為了避免傳染給更多其他狗,因為動物福利也包括最少痛苦為原則讓牠能夠善終。她們也舉國外動物福利專家Ian Duncan曾為他飼養的狗安樂死為例,安樂死並不是屠殺。

但每當要為他們執行安樂死時,大福回憶,還是會淚眼汪汪、與工作人員望著「只能沉默」。自從上個月零撲殺實施後,收容所已經快爆滿,目前要入所的流浪犬還需要經評估,期盼民眾不要因一時的衝動棄養。

為了增加認養率,收容所和警察局、畜牧場合作,讓他們認養狗隻,以降低收養量,最終目標希望收容所關門大吉,不要再有流浪動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