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

吳德榮:元宵夜西部天氣穩定 再次變天可能在下周四

#吳德榮 #元宵 #天氣 #氣象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6日天氣有一個空檔,氣溫回升。不過7日另有一波鋒面掠過,北台灣再轉整天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冷。再下一次變天可能到下周四。
 
至於民眾關心元宵節參加燈會活動的天氣,吳德榮說,元宵夜西半部天氣穩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晚間各區平地氣溫大約在13度至15度左右,戶外活動、注意保暖。
 
元宵夜西半部天氣穩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桃園市多功能藝文園區廣場元宵節系列活動,土地公燈區相當溫馨,今天還能賞燈。 記者鄭國樑/攝影
 
吳德榮說,6日清晨桃園以南雲量少,輻射冷卻作用致使低溫比5日清晨大幅降低,竹、苗及南投,氣溫降至10度左右,其他低溫也降至11、12度;北台灣及東半部則因無輻射冷卻作用,平地最低氣溫大致與5日晨持平。大台北最低氣溫約在13至15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6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各地白天舒適、早晚涼冷;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各區氣溫:北部14至23度、中部11至25度、南部12至26度、東部14至25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7日另有一波鋒面從北部海面掠過,水氣較前波略少,鋒後冷空氣則較前波略多,但也不是很強、僅接近冷氣團的強度。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8、9日略轉乾,白天北部雲多涼冷、中南部晴朗舒適,各地早晚微冷;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他說,10、11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12日大幅回暖;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13日活躍的鋒面接近,結構仍在調整中,但已顯示天氣很不穩定,有劇烈對流發展的潛勢,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