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6

鐵路高架有譜 宜縣全力配合

#政策 #交通 #宜蘭鐵路 #行政院

中國時報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鐵路高架案有重大進展!11日經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召開跨部會協調會,會中達成宜蘭、羅東段優先辦理高架等共識,縣府表示,會盡速辦理修正計畫,初估高架案所須經費約250億元,如後續審查、規畫、工程等順利,預估10年後完成鐵路高架。

鐵路高架案宜蘭縣政府送交通部審查,但屢被打回票,昨在吳澤成邀集行政院、交通部、鐵道局、縣府等單位溝通討論,縣府爭取交通部加速高架審查,並請交通部全力協助修正可行性報告。原本縣府估計,重作評估須在花2500萬元,但中央允諾會補助評估費用,縣府表示,原本修正計畫須針對7點再補充,經協調後,縣府須針對道路改善替代方案、新設縣政中心站、土地取得、經濟效益及自償率等5大面向修正。

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協調下,達成宜蘭、羅東段鐵路高架先行的共識,宜蘭縣政府將盡速辦理修正計畫送審,圖為宜蘭市已完成鐵路高架部分路段。(本報資料照片)

「希望可以一次到位!」縣府交通處長林國民表示,交通部願意修正他們的要點,而縣府也會就5大面向提出規畫與內容,過程中會與交通部討論,盼能讓後續送審順利。林國民表示,宜蘭段(位於宜蘭市)、羅東段高架是各7公里,但宜蘭段已完成約3公里路段,因此2段合計約11公里,工程經費初估是250億元,如果後續進展順利,預估10年可完成鐵路高架,其中施工工期約是7年。

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表示,縣長林姿妙非常重視鐵路高架案,多次親自出席會議爭取;鐵路高架除了縫合宜蘭東西向發展外,更重要的是平交道安全及提升救災效率,縣府會配合中央盡速辦理相關計畫修正,也期待中央協助縣府盡速完成審查,以加速鐵路高架執行,回應宜蘭廣大民眾的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