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

第三批燙金地 國產署9月公告

#地上權 #疫情 #政策 #國產署 #開標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地上權市場未受疫情影響,除目前公告中的第二批國有地上權預計8月底開標外,今年9月國產署也將公告第三批地上權招商,預定在11月開標,屆時包括台北六張犁陸軍保養廠C區住宅用地、台中干城重劃區其他土地等,都有可能入列。不過實際情形仍要視各分署作業情形而定。
 
國產署官員表示,初步看來,地上權標售並未受疫情影響,除地租條件穩定、有利投資人財務評估,因應疫情,國產署也提供減租紓困,對業者而言都是誘因。
 
今年地上權市場未受疫情影響,除目前公告中的第二批國有地上權預計8月底開標外,今年9月國產署也將公告第三批地上權招商。圖/聯合報
地上權市場熱絡,今年國產署推案積極,例行標售就規劃三批,較往年增加。(聯合報系資料庫)
 
今年國產署地上權推案積極,例行標售就規劃三批,較往年多出一批,官員表示,過去地上權案多集中在雙北市或都會區,接下來希望陸續向外拓展,像是基隆、宜蘭、澎湖等地,近幾次標售也都釋出基地試水溫。
 
不只標的愈來愈多元,近來國產署的「客戶」也愈來愈多樣,不只建商、壽險業者感興趣,國產署發現,包括零售業、長照產業、坐月子中心,都是近年來投標的新面孔。
 
今年國產署首批地上權日前開標,儘管遇到疫情升溫,但投資人出手不手軟,半數基地順利標脫,其中一塊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敦化段的燙金地,更吸引11封標單,最後由皇翔建設以逾六成的溢價率搶下;至於第二批地上權將於8月底開標,能否開出亮眼成績單,也將是下半年推案的重要風向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