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國產署改建招商 可能「換菜色」

#財政部 #國產署 #建案 #招商 #地段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原址改建案綁定兩精華地上權招商上周五(16日)開標,結果意外流標。國產署近期將檢討招標條件,預計下半年再推出。據悉,調整方向有二種,第一是原條件再推出;第二則是「換菜色」,改搭其他精華地段再上場,而南港瓶蓋工廠旁一塊上千坪地上權,是可能的備案之一。
 
國產署今年5月循「財政人員訓練所模式」,推出國產署原址改建綁定金華段、中山段兩精華地段地上權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僅5,800萬元,不過需負擔國產署兩棟舊大樓改建成本11.4億元,預估整體投資金額來到21億元左右。
 
地上權市場熱絡,今年國產署推案積極,例行標售就規劃三批,較往年增加。圖/聯合報
地上權市場熱絡,今年國產署推案積極,例行標售就規劃三批,較往年增加。(聯合報系資料庫)
 
國產署原本認為,所綁定的兩宗地上權地段良好,具開發潛力,座談會時也有不少建商關注,應可順利標脫,未料16日開標卻是乏人問津,以流標收場,官員表示,會再與顧問公司檢討相關條件,分析潛在廠商卻步原因,而由於牽涉改建期程,下半年一定會再釋出。
 
國產署先前綁定兩精華地段,其中金華段基地鄰近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面積約349坪,容積率225%,為住宅用地;另一處中山段基地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使用分區為商三,面積約337坪,容積率560%。
 
不過,由於面積不算太大,雖然區位良好,但兩處基地又較為分散,加上其中一處為住宅用地,整體規劃上較為不易。有房仲業者分析,建商可能還在觀望,期待國產署是否會釋出區位更佳的土地。
 
據了解,未來除檢討招標條件再重新推出外,國產署也可能將原址改建案,搭配另一塊新的標的來招商,位於南港瓶蓋工廠旁的一塊千坪特定商業區土地,將是選項之一。由於南港近年發展可期,房市發展熱絡,無論是地上權標售、都更等幾乎是一地難求。
 
國產署手中這塊瓶蓋工廠旁基地,原本規劃留給衛福部做為長照據點,但遲遲未有進一步規劃,因此規劃在今年釋出以地上權方式活化,現在尚未列標,原因之一就是要等待國產署原址改建案招標結果,若招標不順,有機會做為備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