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97

新北推「都更三箭」 住宅區容積最多540%

#政策 #地方 #多空 #都更三箭 #都市計畫法 #基準容積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又釋出利多。新北市城鄉局表示,17日市政會議已通過「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三階段修法,將增訂沿主要幹道的道路寬度及建築基地達一定規模以加給基準容積、簡化都市設計審議及擴大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適用等規定者,「加給基準容積最高20%」。
 
新北市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這次增訂內容,主要是配合「都更三箭」的「第二箭政策」,也就是主要幹道寬度達20公尺以上沿線的危老建築、海砂屋、都更地區,以及適用新北市都市計畫工業區(產專區)立體化方案地區的建築,基地規模在2000平方公尺以上或完整街廓,且建築基地臨接道路面寬連續達20公尺以上,結合提供捐贈老人活動、老人安養、公共托育、社會住宅及中繼住宅等公益性設施,就可加給基準容積最高20%。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擬定20處捷運站周邊優先給予容積獎勵。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陳柏君強調,這個20%獎勵,是加在「基準容積」,因此增加之後的容積,可以再乘上都更區域容積上限的1.5倍獎勵。以住宅區為例,容積率是300%,最高增加20%就會變成360%,接著再乘上1.5倍,就是540%。相較之下,原本直接用300%計算,乘上最高1.5倍獎勵,也只有450%。
 
陳柏君表示,希望這樣的做法能夠增加都更誘因,目前細則第3階段修法已經在新北市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後續將報請內政部核轉行政院備案後發布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