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5

都更104年8月1日前提出 容獎不變

#多空 #政策 #容積獎勵 #都市計畫法 #都更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內政部日前決議對「容積獎勵」進行總量管制,外界擔心,北市府老舊公寓更新「一坪換一坪」的政策是否受影響。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民眾只要在104年8月1日前提出申請、報核,都將保障其容獎權益,要盡快申請。

內政部日前通過「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增訂都計容積獎勵上限的「天花板」規定,實施都市更新地區的容積獎勵上限為5成,其他一般地區2成,預計明年元旦起實施。

因此,不少人擔心,北市老舊公寓更新「一坪換一坪」政策是否跟著「縮水」?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該專案為5年期計畫,民眾只要在104年8月1日前提出申請,待都市設計核備後,容獎權益都將受保障。

北市更新處長林崇傑說,北市屋齡31年以上的4、5層樓老舊公寓約14萬戶,北市府自99年推出「老舊公寓都更一坪換一坪」專案政策,已有67案提出申請,其中3案已完成都更審議,預計有4000戶住戶受惠。

此外,為因應內政部的容獎上限規定,都發局也將全市容獎及總容積上限規定,納入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中,其中都市更新地區最多5成、一般地區最多2成,建築基地移入容積及增加容積後的總容積,不得超過原基準容積的2倍。

不過,老舊公寓、海砂屋為特殊情況,不在容獎限制範圍內,老舊公寓將依專案辦理,海砂屋容獎上限不得超過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