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5

新北發都更二箭  加給基準容積上路

#地方 #新北都更 #基準容積
好房網News記者莊婕妤/整理報導
 
新北市都更第二箭搭配細則公告實施,這次修正重點,主要是都更地建築的加給基準容積以及產業用地供給獎勵。加給基準容積最高可到20%。另外,為鼓勵民間提供產業用地,將「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方案」的獎勵制度納入修法當中。希望能藉此修法堆動第二箭,讓都市環境更友善。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本次施行細則修正重點,配合都更三箭的第二箭政策,只要在新北市境內寬度達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沿線,基地規模在2,000平方公尺以上,或有完整街廓,且臨接道路面寬連續達20公尺以上的的老舊建築物、海砂屋、都市更新地區建築,結合或提供捐贈老人活動、老人安養、公共教育、社會住宅及中繼住宅等公益性設施,則可加給基準容積最高20%。另為加速推動,受理申請期限為2年,有興趣民眾請把握時限及早申請。
 
有條件加給主要幹道沿線基準容積正式上路。(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有條件加給主要幹道沿線基準容積正式上路。(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綜合規劃科科長陳柏君表示,為鼓勵民間投資,加速招商提供產業用地供給,本次修法納入「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之獎勵項目與額度,並透過空間回饋,打造新北產業有利環境,並兼顧公共服務;另為簡政便民,刪除都更單元均須送都設會審議的規定,以簡化都市設計審議機制,增進審議效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