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兒保桌遊 遊戲中學習保護觀念

#兒保 #家扶中心 #桌遊 #遊戲 #地方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昨至羅東公正國小推廣一款由家扶基金會研發的桌遊「好神奇餐廳」,以餐廳點菜方式,先抽出情境卡片的菜單,再以手中的各種兒童保護措施的小卡片來嘗試解決情境問題,每種答案均無對錯,藉由此款桌遊讓學童去思考學習保護自己的各種方法。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好神奇餐廳」桌遊今年3月才剛被家扶基金會開發出來,將家庭教養、網路安全、人際關係、自我保護、兒童人權、情緒管理與風險因應等主題融入到遊戲卡片中,讓學童透過遊戲角色扮演去動腦思考如何面對問題。

「選擇何種卡片去應對解決情境,都沒有一定的答案。」謝曉雯說,遊戲中沒有對錯之分,就算你選擇「哭泣卡片」來面對情境,也是一種情緒處理方式。而且,每個遊戲成員出牌後繼續說明自己選擇該方式卡片的理由,藉此分享過程彼此交流學習情緒管理與危機處理。

每款桌遊多會設定桌主,「好神奇餐廳」桌遊也不例外,桌主目前是由家扶社工員擔任,在遊戲過程去引導學童正確的兒童保護觀念,例如,相同的情境條件,可能有人選擇撥打113婦幼專線,或家扶兒保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以及其他種自我保護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