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2

中市自辦重劃區路權申請龜步 地主四處陳情

#地方 #市地重劃 #共同管溝 #家扶中心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幾個民間自辦市地重劃區已經陸續完成重劃,周邊道路也鋪設好柏油,卻因道路新建三年內不得開挖規定,讓台中市黎明自辦重劃區的地主面臨重劃區即使建築物蓋好卻面臨沒水沒電的窘境。原地主認為,建築執照已順利核發,但埋設管線的「路證」遲遲不見蹤影,氣得只能到處陳情,希望路證盡快核發。原地主並向立委蔡錦隆陳情,希望市府加快埋設管線的「路證」核發時間,不要等到民眾四處陳情,才加快腳步核發路證。
 
黎明自辦重劃區地主申請路權沒有著落
 
依據《台中市道路挖掘管理辦法》第21條規定,「新建或擴寬自驗收合格日起三年內」及「翻修或改善自驗收合格日起一年內」,都是禁止挖掘新封層道路。立委蔡錦隆認為,為保障用路人權益及市容美觀,不准一年內開挖新封層道路,其實是市府的美意;但也需顧及民生需求,不應該核准了建築執照,卻在埋設管線的「路證」申請時程拖拖拉拉。舉例來說,單元2的地主等待多年好不容易等到土地重劃完成,建築執照也已申請核准,卻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等到路證,影響地主應有的權益。
 
原地主陳情表示,包括單元2、單元3的地主都已申請建築執照核准了,但在申請埋設管線的「路證」時,總是幾番波折才能核發,為什麼沒其它配套措施?難道民眾只能被動的透過專案簽報或四處陳情,路證的核發時程才會縮短,覺得市府作業流程不夠積極。
 
蔡錦隆說,避免馬路被亂挖,除了限制道路開挖時間之外,道路設計「共同管溝」地下化也是很好方式,但幾個民間重劃區並未實行,所以路證的申請時程,仍是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由於受限於市府規定道路封層一年內不能開挖的規定,河南路的台中家扶中心發展學園,也曾經因為主建築物完成,卻卡在不能挖馬路埋管線而無法啟用,最後在市府以專案簽報後才准放行。蔡錦隆說,其實路證的申請程序繁複、時程冗長,市府應站在便民立場著想,並且積極面對,不要等到民眾提出陳情之後才來加速核發,影響到民眾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