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

宜縣12鄉鎮糕餅圖&大壽龜 賀祖師爺孔明聖誕

#地方 #大壽龜 #糕餅業 #孔明 #中元節
好房News記者游本謀/宜蘭報導
 
宜蘭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假五結鄉四結金土地公福德廟,舉行糕餅業祖師爺─諸葛孔明聖誕祭典,業者用自家產品排出宜蘭縣12鄉鎮拼圖,同時用500包三星葱蛋卷堆成長18尺、寬16尺、高4尺「大壽龜」,祈求百業興旺、風調雨順、國泰平安。
 
 
宜蘭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阿讓表示,糕餅業的祖師爺是三國時代的孔明諸葛亮,其聖誕為農曆7月23日,業者都會舉辦盛大的祭典緬懷祖師爺,因農曆中元節及中秋節接連而來,是糕餅業者的「大月」,大家相當忙碌,無暇籌辦祭典,於是在20年前經請示決定將祭典改在農曆8月23日。
 
250家糕餅業者分成頭城、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蘇澳等6個小組,每年輪流主辦祖師爺聖誕祭典,今年由羅東小組輪值,為表達會員們的誠意,決定用他們自家生產的產品,包括花生糖、水晶麻糬、鳳梨酥、花豆酥、果凍、桂圓蛋糕、香蕉派、胡椒餅、爆米花等拼成宜蘭縣12鄉鎮糕餅圖,且用500包三星葱蛋卷堆成「大壽龜」,向祖師爺表達最高的敬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