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秋冬季節旅遊 武陵七家灣溪賞楓紅生態之旅

#地方 #武陵 #雪霸處 #櫻花鉤吻鮭 #國寶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三家民間團體,訂於十一、十二月共同舉辦「武陵與櫻花鉤吻鮭有約生態旅遊活動」,提供民眾秋冬安排全家共遊的好選擇,有意參加者可儘速報名。
 
武陵「台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是提供民眾近距離觀賞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行為的展示中心。(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每年進入秋冬時節,武陵地區原本翠綠的森林,就會隨著各種紅葉植物逐一換妝,染上片片金黃或朱紅;雪霸處指出,秋天也是台灣櫻花鉤吻鮭繁殖的季節,牠們會離開深潭到淺水地方配對、產卵,從武陵吊橋或觀魚台居高臨下,是觀察國寶魚生態的好據點。
 
武陵地區的景色四季怡人、風景優美、流水潺潺,匯集了山林與溪流的自然元氣;同時它也因七家灣溪中的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而聞名於世,被譽為世外桃源,更有「梨山風景甲台灣,武陵風景甲梨山」的譽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親山水工作室」、「新銳旅行社」為推動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工作,讓民眾更深入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提升民眾對自然生態的體認,進而加強對環境保育的使命感,將共同舉辦「武陵生態之旅」活動。
 
行程除了帶領民眾走訪武陵享受森林浴、探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七家灣溪賞楓紅沿線解說台灣櫻花鉤吻鮭棲息地、參觀台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音樂響宴及觀星活動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