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孔子2563週年誕辰 台南孔廟舉行釋奠典禮

#地方 #孔廟 #賴清德 #六佾舞 #春祭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日前在全台首學孔廟大成殿,舉行102年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3週年釋奠典禮,典禮於早上5點登場,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正獻官,全程採古禮進行,歷時約1小時,參與祭典者著禮服,場面莊嚴隆重。
 
今日清晨天未亮,民眾已紛紛來到台南孔廟緬懷至聖先師孔子,其中更有不少來自國外的觀光遊客,共同見証祭孔的統禮俗。
 
典禮依循傳統古禮,由賴市長擔任正獻官,台南市議會洪玉鳳議員、邱莉莉議員,以及獲得102年度師鐸獎的教師們擔任分獻官,眾人在司儀的發號下行迎神禮、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撤饌禮、送神禮,並由忠義國小學生擔任佾生,表演古代祭孔專用的六佾舞,典禮完後的拔智慧毛及智慧糕發送也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氣氛熱鬧。
 
祭孔每年在春、秋兩季舉行,春祭時間通常於清晨6時舉行,秋祭則在清晨5時舉行。釋奠典禮前需先祭祀孔子五代祖先,象徵後人慎終追遠的習俗,且參與民眾可從祭典中瞭解古代祭孔盛況及尊師重道的風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