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基隆清明春祭 免費接駁車可利用

#地方 #公墓 #納骨塔 #春祭 #張通榮

台灣好新聞報記者taiwanhot/基隆報導

基隆市102年清明春祭大典28日上午在市立殯葬管理所納骨塔前舉行,市長張通榮親自率領市府各處局首長參加祭典,表達對先人最虔誠的敬意,張通榮指出,因南榮公墓正在進行整體改善計畫,呼籲掃墓民眾在這段期間多多利用公車處的免費接駁專車。
 
 
市府每年都會在市立殯葬管理所納骨塔前舉行盛大的春、秋祭大典,許多市民28日一早就到達南榮公墓先行前往納骨塔祭拜先祖,再一起參與市府舉辦的春祭大典。市府各處局一級主管在張通榮率領下參與儀式,依序上香、獻花、獻果、行三鞠躬禮及朗讀祝禱文,表達對先人最虔誠的敬意;張通榮強調,祭典的意義在於表達對先人的追思及敬意,市府每年定期舉辦,承襲這項慎終追遠的儀式。
 
張通榮指出,為提供祭拜家屬良好的設施及交通動線,市府已全面展開南榮公墓整體改善工程,但在施工期間難免造成掃墓民眾不便,希望市民們多多利用接駁專車上山掃墓,並希望民眾在掃墓後配合將垃圾帶走、熄滅火苗,以維護墓區清潔及安全。
 
民政處及警察局指出,今年清明節期間,南榮公墓3月30、31日4月4、5、6、7日計6天進行管制,每天上午5時30分至下午4時禁止車輛進入,但提供有免費墓區內循環公車供民眾搭乘,為加強便民服務,提供茶水、消防用水、設立醫療急救站、服務電話、增設廁所、協助交通疏導等措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