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貓羅溪整治 吳敦義要求水利署加速進行

#地方 #副總統 #水利署 #台電 #萬大水庫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吳敦義副總統日前視察南投市防洪工作時,他以「能者多勞,事在人為」八個字期勉水利署,加速貓羅溪整治工程,提供居民一個安全居住環境。曾擔任南投縣長的副總統吳敦義關心南投地區防洪計畫,日前由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第河三川局長范世億等陪同,視察正進行疏濬的貓羅溪南投市福興里段。他強調,政府要開創歷史的幫民眾解決困難,針對貓羅溪疏濬工程水利署應克服困難,接著還有新的更艱鉅的任務,配合台電公司為萬大水庫清淤。
 
副總統吳敦義(右2)和許淑華市長(右3)交換整治貓羅溪意見
 
吳副總統指出,貓羅溪的土方不能當建材,只要專案簽報就可以無價土方處理,縣政府也要協助找適合填土的地區,以利疏濬土方有去處。他並以「能者多勞,事在人為」八個字送給水利署,要他們將貓羅溪疏濬得不再有洪患,而且要將嚴重淤積的萬大水庫淤砂清運到需要填土的地方。
 
王瑞德副署長表示,水利署已將2部12吋移動式抽水機,放置在南投市公所清潔隊,並由水利署管理,第三河川局將密切與縣府、公所密切聯繫,在豪雨來襲時,第一時間在低窪地區架設抽水機,減輕社區淹水災情;平林橋以下的貓羅溪也要清淤。
 
范世億局長簡報也指出,第三河川局正積極辦理貓羅溪祖祠橋至振興橋的疏濬工程,預計總疏濬數量可達105萬立方公尺;目前樟平溪與貓羅溪匯流口河段、平林橋河段已完成共7萬立方公尺疏濬,預計明年四月底完成40萬立方公尺疏濬量。
 
許淑華市長則建議,貓羅溪的砂石能依吳副總統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的無價土方處理,以利民眾申請填土,同時也不要限105萬立方公尺,只要有需要就該增加疏濬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