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台南i憩頭先示範 行銷中西區

#地方 #觀光 #經濟部 #孔廟 #賴清德 #古蹟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看好台南是台灣第一座城市的觀光潛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開發「i憩頭-南部創新休憩服務產業推動計畫」,整合中西區58家業者當全台第1個示範點,以中日英3種語言導入文化、觀光、交通訊息,建立國際化文化休憩場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選定台南中西區作為全國第1個國際休憩服務場域示範點,昨天啟動i憩頭智慧小站,市長賴清德當場拿起平板電腦體驗。(記者曹婷婷/攝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徐紹中,昨日在孔廟園區主持「i憩頭-南部創新休憩服務產業推動計畫」啟動儀式,第1個資訊平台建置在孔廟,明年將增設4據點,分別位於赤崁樓、愛國婦人館、吳園、海安路。

 

經濟部推動計畫主持人王俊堯說,這套軟體預計年底全面啟用,透過遊程設計、店家輔導、商品設計和多國語言導覽,以虛擬百貨概念豐富中西區觀光內容,並以中日英3語言導入科技導覽系統及APP,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能暢遊台南。

 

賴清德說,中西區擁有國定古蹟11處、市定古蹟46處,周邊特色文化、傳統工藝及小吃林立,亦是國內寺廟密集度最高行政區,在《米其林綠色指南》中,獲選三星景點的篇幅也是全國比例最高,據觀光局調查,今年以來,來中西區的國際遊客達3百萬人次。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徐紹中表示,一套好的導覽系統可取代專業導遊,讓景點會說話也幫商家行銷,更能讓遊客依個人喜好,悠遊自在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