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1

學府、中清路口 交通險象多

#地方 #交通 #台中 #大雅 #學府路 #中清路 #大華國中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大雅區學府路與中清路一段交叉路口,每到交通尖峰時間就大亂,加上旁邊即大華國中,家長接送孩子常發生左轉車與直行車輛衝突。另神林路與民生路口也面臨同樣情況。市議員吳顯森接獲家長陳情,27日邀請交通局及公路總局等會勘,最快下周改善。

學府路與中清路1段交叉路口、大華國中旁,因無左轉燈規畫,造成左轉車流與直行車衝突,大小車禍不斷。(游瓊華攝)

劉姓家長表示,學府路無左轉號誌,先前有交警指揮時情況還好些,但最近又不見交警蹤影,讓她每次行經該路口都須與左轉車搶道。劉姓家長抱怨,「左轉車多又常切到對向車道,每次都擔心會被A到,且往往等到中清路都綠燈了車子還卡在路中無法直行,看到中清路的車陣迎面而來,小孩都嚇壞了!」

另外,神林路是聯絡大雅、神岡的主要道路且沿線有許多公司,尖峰時段交通流量大,其中神林、民生路口也因類似問題塞翻天。吳顯森服務處秘書劉孝民表示,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已承諾,在原有周期不變情況下,調整學府路紅燈秒數,以「早開」方式來解決左轉車流衝突,提升交通順暢度。

至於神林、民生路口,台中工務段則回應,因兩條路車流量皆大,若更動號誌燈秒數將牽連甚廣,加上神林路路寬不足10米,無法再擠出車道,目前只能保留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