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嘎拉赫納骨廊 擬推廣各原鄉

#地方 #桃園 #復興 #那骨塔 #嘎拉赫部落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復興鄉公所於嘎拉赫部落闢建納骨廊,今年9月完工,預計明年底完成其餘6座納骨廊,屆時共有上萬個塔位,將能解決鄉內濫葬問題。內政部27日邀請全國原鄉代表,前往嘎拉赫部落納骨廊參訪,做為未來墓地改建依據。

復興鄉公所於嘎拉赫部落闢建納骨廊(楊明峰攝)

復興鄉泰雅族人對身故後「入土為安」觀念深厚,但復興鄉位處水源保護區,依法不能興建過高的納骨塔,只好興建「納骨廊」收存族人骨灰罈。復興鄉長林信義指出,走廊樣式的納骨廊約2米高,符合水源保護區內的建築規範,族人遺體火化後,骨灰將置於納骨廊塔位,供後人緬懷追思,計畫闢建的7座納骨廊,僅供當地部落居民使用,有多餘空間再向外開放。

復興鄉公所明年底前,將完成三光村的武道能敢部落、奎輝村的嘎色鬧部落等6座納骨廊,連同嘎拉赫的納骨廊,將為復興鄉增加1萬多個塔位,足以供鄉民50年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