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日南里大排水受污染 民代要求環保局善後

#地方 #大甲區 #環保局 #重金屬 #農作物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日南里穿越經國路的中南大排,流水中散發惡臭黃竭色液態污染物質,市議員吳敏濟依農民反應到場查看後,質疑是重金屬污染,對農作物構成嚴重威脅,立即通報環保局稽查大隊長路陳星勻,要求務必找出污染元兇予以嚴懲,以維護生態及稻作的安全。
 
大甲區日南里穿越經國路的中南大排,流水中散發惡臭黃竭色液態污染物質,民代質疑會嚴重污染農作物,要求環保單位大力闊斧取締不肖廠商。〔記者陳榮昌/攝〕 
 
日南農民表示,中南大排中的黃竭色污染物,帶有一股嗆鼻的藥水味,每天大約排放一個小時就停止,等到打電話向環保局檢舉,稽查人員趕到時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由於在現場查不到污染物的排放源頭,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年,令農民感到既氣憤又無奈。很明顯是不肖業者埋設暗管偷偷排放廢水以掩人耳目,而環保局未能尋線偵查,導致無法逮到肇事者,令業者有恃無恐。
 
吳敏濟依反應趕赴現場查看,認情況相當嚴重。吳敏濟表示,中南大排是灌排兩用溝,灌溉面積廣大,流域大部分以稻作為主,不肖業者暗中排污危害層面極大,環保局必須發揮公權力,找出製造污染廠商重懲,否則持續危害環境生態,農作物的安全難以保障。政府應勇於負起責任 早日逮到元兇繩之以法。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星勻接獲吳敏濟議員的檢舉電話後,保證一定立即深入追查,遏止水源污染的情況再次發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