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淡海二期預算 綠委提案凍結

#政策 #淡海二期 #土徵 #土地徵收 #淡海新市鎮 #國土規劃

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聯合報日前土徵專題報導指出,新北市淡海新市鎮第二期開發案引發居民擔心是否成「下一個大埔」。目前淡海新市鎮案預算仍卡在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已提案先凍結「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兩百億元預算,主張從國土規畫高度重新檢視。

「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預算列在內政部營建建設基金附屬單位,一○二年度共編兩百一十九億八千多萬元,至今仍在立院待審。

鄭麗君主張先凍結兩百億預算,並要求相關部會須針對我國新市鎮整體開發政策、交通、教育與產業建設及開發案環境影響、資源競合等進行專案報告後,才能動支。

鄭麗君指出,淡海新市鎮案是為解決台北都會區住宅供應,但一九九二年來,因缺乏交通、教育、產業等公共建設投入,發展嚴重不如預期,甚至還衍生環境、財政等問題。

鄭麗君表示,我國目前尚有大量「已開發」的都市計畫用地都屬低度開發,「虛列」經濟效益的淡海二期有必要重新深度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