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中壢火車站 輪椅族難行

#中壢火車站 #輪椅 #無障礙空間 #地方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中壢火車站不僅被評為全台最醜車站,無障礙友善空間也不足,市議員王浩宇昨天質詢時播出實測影片,示範輪椅族從前站無法直接通往後站,繞行至少得花15分鐘「手都破皮了」,沿途更是障礙重重,要求相關單位改善。

中壢火車站前、後站無障礙設施不足,輪椅族只能往外繞行,但沿途困難重重(圖/市議員王浩宇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中壢火車站確實無障礙設施不足,將請交通局與台鐵協商,要求盡速改善,未來鐵路地下化施工期間,中壢站將改建臨時站,也將強力要求台鐵營造完善的無障礙空間,讓身障者能方便通行。

「實際走一趟,助理雙手都破皮了!」王浩宇的實測影片中,助理坐上輪椅實地體驗從前站通往後站的艱辛歷程,不僅遇到多次高低落差,還得與車爭道。

王浩宇說,輪椅族來到中壢火車站,站內無法前後站互通,站外雖設置人行地下道,但地下道全是階梯設計,輪椅族只能望「梯」興嘆,被迫沿著前站中和路,再接中新地下道,但中新地下道狹窄難行,費了番功夫才能轉回後站新興路,宛如「無障礙孤島」,很不友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