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台巴斷交效應…兩岸金融往來喊卡

#斷交 #兩岸 #巴拿馬 #外交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台巴斷交效應,在政府高層指示下,金融總會將不出席周日(18日)在廈門舉行的海峽金融論壇,包括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等公股董、總均奉命不得前往,原本想維持的兩岸金融往來熱度再被澆熄。

廈門海峽金融論壇

後續兩岸金融往來會否受波及,以及這段期間是否所有公股董、總都不能出席兩岸活動,也將備受關注。政院高層昨(14)日對此表示,目前只針對海峽金融論壇。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互動不佳,官方主辦的兩岸金融三會去年停擺,兩岸金融界都有意藉這次金融論壇,讓兩岸金融往來不中斷,廈門金融辦人員為此來台協調相關事宜,金總也相當重視,沒想到碰到台巴斷交事件。

海峽金融論壇是海峽論壇諸多子論壇之一,這次主題是「加強兩岸交流、創新發展綠能金融」,預計18日在廈門舉行。

據了解,政府高層在巴拿馬宣布跟台灣斷交當天,指示公股董、總不得前往廈門,出席海峽金融論壇。

據了解,金總率團出席這項論壇成員有29人,扣除金總理事長施俊吉、秘書長吳當傑、副秘書長許銘吉及承辦人員共四人不能出席外,其餘多數是民間業者,但據了解,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也不會前往。

金總表示,金總已告訴團員,施俊吉及吳當傑因故不能前往,團員可自行決定前往,金總不可能要求民間業者不能去,民間業者在大陸有經營業務,金總不可能有這樣的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