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復電已逾99% 台電員工要林揆給公道

#政策 #莫蘭蒂 #颱風 #林全 #台電員工 #復電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于國欽/台北報導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屏地區,行政院長林全不滿風災過後復電供水速度太慢,責備台電「搶修不力」,要求台電派副總職以上到場,修復後再回來。

台電員工昨(18)日表示,台電1千多名員工每天只睡4小時,搶修至今已復電99.5%,認為「院長欠台電員工一個公道」。

林全昨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颱風造成部分縣市水電、電信受創,修復程度無法讓他完全滿意,指責台電、台水及道路養護單位沒有同理心,要求台電、台水派副總職以上到場,「何時恢復何時再回來!」

台電員工們為表達「反對漲價式電業法」意見,自發性發起「全台南北串連步行活動」,活動總指揮蕭信義指出,台電外線人員共5,000多名,這次因應風災,派出1,700多名員工到高屏地區,日以繼夜搶修復電。蕭信義說,台電員工常搶修到凌晨3、4點,雖然有編列梯隊輪班,但此次屏東地區有600多根電線桿倒塌,需要機具和人員搶修,「不是輕易幾個人員就能負荷」。

另外,台電也動員所有承包商救災,15日當天下午就恢復三分之二的民眾用電,已經盡其所能復電。至於林全的一席話是否會影響台電員工士氣?蕭信義坦言,最擔心政府無法苦民所苦,他強調「現場狀況不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就能指揮一二的」,並建議林全政府下鄉到高屏地區親自勘災,看台電員工在現場搶修的辛勞,「絕對不是說速度太慢」。

于國欽/台北報導經濟部昨(18)晚指出,莫蘭蒂颱風造成110萬餘戶停電災情,在台電持續搶修下,截至昨晚10點,全國復電率已逾99%,除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前往金門慰勞同仁辛勞,部長李世光也表示:「林全院長絕對把台電、台水工作人員的辛勤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台電表示,本次颱風導致全國110萬4千多戶停電,經連日搶修,18日上午停電戶仍有1萬5千多戶,至晚間10點,依台電公布的復電資訊,尚未復電戶數已經不到3千戶,其中屏東1,742戶,金門1,151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