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5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下台、徐國勇接任

#政策 #徐國勇 #童振源 #行政院發言人

記者呂雪彗、郭建伸、崔慈悌/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宣布發言人童振源另有任用已請辭,10月1日起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徐國勇接任。童振源在職為134天,比行政院前院長陳?時代發言人胡幼偉的139天更短,創下行政院發言人最短命紀錄,童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童轉任國安會諮委林全在昨天下午2點左右,約詢徐國勇,告知這項人事案的安排,並得到徐的首肯。稍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國家安全會議的新人事指出,現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卸任後,將轉調國安會服務。

他說,童振源長期以來從事兩岸政治、經貿研究,過去也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總統希望繼續借重他在這些領域的專長,邀請他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將於10月1日到任。據了解,童上任來對媒體運作不熟悉,備受媒體抱怨,造成緊張關係;且其對外發言數度「出包」,無法精準傳達林全施政方向及想法,令府院高層備受困擾,決定快刀斬亂麻,以免拖累林內閣施政績效。

童一上任就說為顧及生活品質,不再個別回應媒體提問,引發爭議;之後多次轉達高層想法時,出現「落差」或事後澄清,很多事件累積,讓府院高層萌生「換政府發言人」想法。任內發言常「出包」核心官員說,並非某一事件對童不滿,調整職務對團隊及童更好,尤其童長期以來從事兩岸政治、經貿研究,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職位更適才適所。

徐國勇昨受訪證實接政院發言人說:「沒有太多考慮就答應」,他說「(行政院)需要我,我就往前走」,徐不分區立委席次則將由台大醫師邱泰源遞補。徐將補強內閣步調由於徐國勇長期有頸椎破裂痼疾,外界好奇他身體是否能負荷政院吃重工作。徐坦言,確實身體狀況吃重,但就要盡力調適,過去徐常上政論節目,替民進黨政策辯護,他表示,進入公務體系後會盡量不再上節目,但若政策說明有需要,偶爾還是會在節目露臉。

知情高層表示,綠委對行政團隊有諸多抱怨,找綠委進入體制內任政院發言人,更了解團隊運作,且找綠委不但作戰快、政治判斷精準正確,對政策論述更能契合執政黨脈動,且彌補閣員跟不上執政步調的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