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7

狂!台灣修飛機商機高 華航、長榮維修營收不輸航運

#交通 #華航 #長榮 #維修 #航運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航太去年營收328.7億;華航5年內拚年營收逾320億。

航太修護商機越來越大,圖為長榮航太維修人員正在替波音777型客機檢修。(聯合)航太修護商機越來越大,圖為長榮航太維修人員正在替波音777型客機檢修。 報系資料照

飛機維修商機愈來愈大,長榮集團的長榮航太去年營收達328.7億元,已是集團重要的獲利來源。華航也急起直追要迎頭趕上,邀空中巴士合作,五年內航太業務要拚年營收逾320億元。

長榮航在1998年就開始布局航太,與奇異攜手合作,成立長榮航太,後來根據業務發展又成立長榮航宇、長異公司,三家公司業務範圍包含飛機與引擎維修、零件製造組裝。

長榮航太主要業務是飛機維修業務,目前客戶涵蓋全球40多家航空業者,累計執行超過200架飛機的定期維修,近五年營收年成長率均達兩位數。另外,長榮航太與奇異公司還擴大合作,合資共組長異發動機維修公司,致力新機型747-8及787使用發動機GEnx的維修,被GE公司列為TRUEngine發動機修理廠。

華航亦看好亞太市場的航太修護商機,同時也配合國內經濟政策推動航太產業,身為國內的航空業龍頭,華航揮軍航太產業,這次跟空巴的合作案,預計會爭取A320、A330及A350相關的機型的維修及改艙等訂單。

同時也跟美國NORDDAM航太集團合資成立複合材料廠、航太市場,NORDAM持股51%、華航持股49%,這項合資案總金額250萬美元,維修廠房將設於桃園國際機場附近,預計於2019年中完工啟用,未來可望成為推動華航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雖然空巴已經前往中國設立創新研究中心;不過,華航與空巴在台灣成立的維修公司,主力市場擺放在東南亞航空市場,將爭取東南亞市場的相關空巴機型維護、改裝訂單。

航空雙雄在航太市場布局 製表/黃淑惠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航空雙雄在航太市場布局 製表/黃淑惠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