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9

好房影響力講座/陳安儀傳授親子溝通心法 現場熱烈提問

#陳安儀 #好房影響力講座 #親子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由親子專家陳安儀主講的11月《好房影響力講座》今晚在信義誠品針對親子溝通進行問答。現場湧入不少擁有學齡階段、國小、國中甚至高中孩子的父母,還有人帶了一家大小來聆聽,許多媽媽為了解決代溝問題,提出自身親子互動問題,所有的問題都由陳安儀現場答覆。

陳安儀談親子溝通,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聆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

陳安儀談親子溝通,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聆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

陳安儀強調,親子溝通要先了解孩子當下談話狀態,因為人都有兩種自我——「嬰兒自我」及「成熟自我」,嬰兒自我代表人在熟悉、安全的環境,往往這時候孩子可能會回話簡短或用不悅口氣回應,因此不適合談話;當人心情好的時候,「成熟自我」便出現了,此時孩子較願意敞開心胸對話。因此,她建議,當父母、孩子「嬰兒自我」同時出現時,最好兩個人先分開冷靜,溝通問題往往就迎刃而解了。

對於與孩子的溝通,陳安儀強調,父母要有「同理心」而不是往建議、批評方向鑽,因此她說,傾聽、同理心需要不斷學習,在跟小孩談話時,需試試刻刻提醒自己保持同理心。

對於有些孩子動作緩慢,生活容易不規律,陳安儀認為,這類孩子最好的處罰就是「自然結果論」,尤其家裡需要定一個常規,良好的約法三章能培養孩子的自律性格。他就舉例,對待自己的孩子,約定晚上9點30分睡覺,「如果他們功課沒寫完、澡也沒洗,就不要管他。」隔天早上就會發現他們自己起床洗澡。

對於切入孩子的內心,陳安儀建議,勢必要投其所好,了解孩子的喜好,再進一步慢慢深入談話,尤其要「問小不問大」,不要問是非題,而要問有引導的問題,去了解他們的價值觀。最後她也建議父母,要多聊自己的生活,讓孩子知道父母的一天,慢慢地彼此就會有更多話題可以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