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31775

陳安儀1萬5住宜蘭透天 孩子功課少、獎狀多了

相關關鍵字

#陳安儀 #透天厝 #租屋 #頭城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親子作家陳安儀,今年初為了小孩快樂學習,毅然決然舉家搬到宜蘭頭城,將兩個孩子轉學到體制外的學校;不但上學沒課本,回家更沒作業,住了七、八個月,一家人非常適應;看到小孩開心學習,陳安儀也覺得自己的選擇沒錯,他們一家在宜蘭租了將近60坪的透天厝,一個月的租金居然只要一萬五,她才花十萬就重新打造自我風格的家。

陳安儀為了孩子教育,移居到宜蘭租下透天厝陳安儀為了孩子教育,移居到宜蘭租下透天厝。

陳安儀在宜蘭的家位於頭城,一共四層樓的透天厝,大約60坪,一個月的租金只有1萬5千元。「原本想說我根本不可能搬去宜蘭,就當成一日遊,於是就帶著小孩請了一天假,沒想到參觀完學校之後非常喜歡,就安排小孩試讀一周,試讀後一家人開家庭會議決定轉學,就開始拼命找房子。」陳安儀一個巷子、一個巷子找,土法煉鋼找了半個多月,終於讓她找到這間房。

為了省錢,屋裡很多家具不是要來的,就是沿用房子舊有的,「這房子之前是租學生,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以學生使用為主,但我就變個樣子,像鞋櫃鋪個布,上頭再擺幾個小飾品,這樣質感就出來了。」

因為房子是租的,陳安儀用大膽的顏色來妝點空間
3.因為房子是租的,陳安儀用大膽的顏色來妝點空間。

用簡單的木櫃做搭配,佈置起來很有藝文風10.用簡單的木櫃做搭配,佈置起來很有藝文風。

走進家門就是客廳,沒有電視也不走奢華路線,陳安儀只有重新油漆,掛了吊燈、掛了幾幅自己畫的油畫就搞定。「我大膽用顏色去裝飾房子,因為油漆是最便宜的。」客廳一整套藤椅是從台北家搬來的,一旁的餐桌上掛三盞造型吊燈,加上夜市200元買來的壁貼,頗有小巷餐館的fu。但陳安儀說這張餐桌是向前老同事要來的,連桌子旁的小茶几也是朋友撿來給她的,還有家裡的小書櫃,也是婆婆社區裡有人丟掉,她跟人家要的。

餐桌上掛三盞造型吊燈,加上夜市200元買來的壁貼,頗有小巷餐館的fu
4.餐桌上掛三盞造型吊燈,加上夜市200元買來的壁貼,頗有小巷餐館的fu。

房東原有的窗簾保留,但安儀花了幾百元裁了白紗,提升質感;客廳嚴格算起來,只花了幾千塊就搞定。「因為是租的房子,再加上我們為孩子轉學搬來,頂多念個五、六年,這房子終究要還給人家,所以不要做太多的變動。」

一樓有兩間房,一間陳安儀做為自己跟老公的工作室,另一間獨立空間就規畫成廚房跟餐廳。原本廚具房東用一片木牆隔開,但安儀用的到,於是房東就拆掉隔板,雖然本來是間房間,但當成廚房也讓她賺到冷氣,廚房裡很多東西包括水波爐、微波爐、電磁爐都是朋友汰舊換新;就連砧板跟盤架,甚至一些餐具,也全都是她從臉書募來的。

廚房裡的水波爐、微波爐、電磁爐都是朋友汰舊換新;就連砧板跟盤架,也全都是從臉書募來的
5.廚房裡的水波爐、微波爐、電磁爐都是朋友汰舊換新;就連砧板跟盤架,也全都是從臉書募來的。

一樓是起居空間,二、三樓則是主臥房與兩個孩子的房間, 二樓的空間大約15坪,有兩個房間;主臥房走紫色系,不僅床單、窗簾、地毯全都用紫色,就連牆上的玫瑰花鐘,也都是紫色。主臥大概7坪大,都是安儀親自裝點,滿屋子紫色很有個人風格,雖然房子的空間不小,但她仍舊丁點都不浪費,就連牆角不到30公分的凹槽,都能把一個層架放進去,真的非常了不起。

主臥走紫色系,來搭配咖啡色的櫃子


6.主臥走紫色系,來搭配咖啡色的櫃子。

三樓小孩的空間可就不一樣了,不讓樓梯間太單調,壁貼之外也放了很多兒子做的勞作跟美術品。女兒青青喜歡吹法國號,少了課業壓力、多了一堆獎盃,陳安儀讓孩子照著興趣發展,房間的設計也一樣;女兒房間走藍色系,一樣用壁貼來增加質感,獨立的房間一樣有衛浴,由於沒有課業壓力,回家練法國號的時間變多了。

女兒青青愛法國號,來宜蘭後功課少了、獎狀變多了7.女兒青青愛法國號,來宜蘭後功課少了、獎狀變多了。

兒子的房間則走黃色系,佈置一樣很簡單,因為沒回家功課,他特別愛研究甲蟲,所以桌上有好多瓶甲蟲。除了研究甲蟲,桌上還有滿坑滿谷的樂高,陳安儀說孩子在學校學的,都是日常生活技能,學習如何團隊合作、如何獨立,當然基本的中英文也都教,但還是不少家長打退堂鼓,這學期就有21個學生轉走,不過她仍舊認為自己的選擇沒錯。

兒子房間為淡黃色系,佈置一樣很簡單


8.兒子房間為淡黃色系,佈置一樣很簡單。

桌上都是兒子喜愛的模型玩具


9.桌上都是兒子喜愛的模型玩具。

在宜蘭的這七、八個月,陳安儀說,至少孩子學習得很快樂,自理能力也都比過去強,目前一家人住在這裡很開心,半年來,也越來越適應宜蘭慢調生活,但畢竟安儀夫妻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自由往返台北宜蘭,房子的租約打了五年,她說兒女如果都打算繼續在宜蘭念書,未來或許會考慮在宜蘭置產。

陳安儀與老公都很適應宜蘭的生活


2.陳安儀與老公都很適應宜蘭的生活。

陳安儀小檔案

陳安儀,過去是影劇記者,做過節目;幾年前不當記者,變成網路部落客,多半描述親子感情,現在轉換跑道成了親子作家,也開作文補習班,今年為了孩子的教育,舉家搬到宜蘭頭城勇氣十足,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