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82231

郭靜純愛上宜蘭風光 買地蓋房當民宿老闆娘

相關關鍵字

#郭靜純 #宜蘭民宿 #民宿 #投資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圖/郭靜純提供

當初因為弟弟移居宜蘭,看著他們過著愜意生活,讓郭靜純也興起在宜蘭買地蓋房的念頭,於是三年前與弟弟花了1700萬買地蓋了間渡假屋,原本只想低調自住,但想想好東西還是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改為民宿對外營業,因為只有四間房,一到假日幾乎都客滿。

因為喜歡宜蘭的愜意生活,郭靜純不僅在宜蘭置產也經營民宿1.因為喜歡宜蘭的愜意生活,郭靜純不僅在宜蘭置產也經營民宿。

「一開始,原本這裡是設定為我們家人在宜蘭小聚會度假時用的。」郭靜純與弟弟合夥的民宿,位於宜蘭冬山鄉,主建物共兩層樓實際坪數有56坪,含外頭庭院加起來有200坪,三年前連土地建物加裝潢大約1700萬。「這裡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距離台北車程一個多小時,就能擁有前庭後院,從剛開始買地自建自住,到後來我們也另外買了房子,我覺得最開心的就是孩子。」

郭靜純與弟弟蓋的度假屋,外觀看起來就像別墅,最值錢的就是外面這一大片的田園,與自家庭院連成一氣,可說是無價的風景。客廳大約15坪,白色大理石地板搭配紫色沙發與金綠色貴妃椅,還有一大片落地窗,非常愜意。由於靜純不喜歡設計簡單俐落,因此不做華麗的天花板,而是保留房子原始的挑高。

窗外是自家的庭院,與外面的綠意風景連成一氣
4.窗外是自家的庭院,與外面的綠意風景連成一氣。

客廳以白色大理石地板搭配紫色沙發,十分寬敞
2.客廳以白色大理石地板搭配紫色沙發,十分寬敞。

餐廳刻意選用玻璃搭配木頭的長桌,現代跟原始兼具;餐廳的空間算大,長桌大約可以坐到12人,一樣有一大片落地窗,刻意不做窗簾,把戶外的景觀收納進來。落地窗的旁邊有一個長櫃,上頭擺滿咖啡與茶,可以讓客人無限暢飲,櫥櫃裡還有各式可愛的杯子或餐具提供住客選用。

餐廳刻意選用玻璃搭配木頭的長桌,現代跟原始兼具
3.餐廳刻意選用玻璃搭配木頭的長桌,現代跟原始兼具。

與一般住家一樣,一樓是客廳、廚房與餐廳,避免老人家爬上爬下也有間客房;房間格調比較日式一點,木質地板,床直接鋪上去,刻意不做床架,除了老人家,也非常適合有小寶寶的家庭,坪數大約五、六坪,設計雖然簡單,但很有日本fu。

一樓的客房走日式風,可當老人家起居室或親子房
5.一樓的客房走日式風,可當老人家起居室或親子房。

房子的設計裝潢,是由郭靜純出點子,弟弟規畫執行,配合設計師裝潢,有些還是郭靜純弟弟自己DIY,省了不少錢;繼續往上走,樓上的房間更讚,樓梯右轉這一間,有種到國外的感覺,比較美式風格,包括天花板、吊燈加上原木床架和高床墊,以及原木櫥櫃,如果不說,真的讓人彷彿在美國南部,怕一家人住不夠睡,一旁貼心還安排了沙發床,一切的巧思,看得出郭靜純跟弟弟的用心。

天花板、吊燈加上原木床架和高床墊,讓人彷彿置身美國南部
8.天花板、吊燈加上原木床架和高床墊,讓人彷彿置身美國南部。

另一間房走歐洲風,天花板的燈是郭靜純弟弟特別到義大利去挑的,床看起來很舒服,躺下去整個陷進去,應該一下子就能入眠,除了床舒服外,還有一個非常美的陽台。「很多人也很喜歡,傍晚坐在這邊喝咖啡、看書,看看外面的山景與溪流。」

歐風的房間,天花板的燈是郭靜純弟弟特別到義大利去挑的
7.歐風的房間,天花板的燈是郭靜純弟弟特別到義大利去挑的。

第四間房就很有女人味,也是郭靜純每次來住的房間。「這間完全是我的Style,比較古典浪漫,但我先生會覺得這也太公主風了吧。」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看看床加了四根柱,還掛了蕾絲有如置身西方宮廷的感覺。這浪漫的氛圍,受到不少女性的喜愛,這間房還有一個大露台,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讓人心曠神怡;衛浴則很海派,除了空間大,還有一個按摩浴缸,難怪女生會喜歡。

浪漫公主風的房間,是郭靜純每次來最愛住的房間
10.浪漫公主風的房間,是郭靜純每次來最愛住的房間。

原本是自住的房子,郭靜純最喜歡在落地窗邊看風景
9.原本是自住的房子,郭靜純最喜歡在落地窗邊看風景。

當初因為弟弟先投石問路移居宜蘭,讓郭靜純也起心動念,買了一塊地蓋了一棟房,後來還跟弟弟再買第二塊地籌備另一間民宿,現在姊弟倆在宜蘭已經有四間房,她說若是她剛好在,很樂意當地陪,與大家分享這山林的美。

房子的設計裝潢,是由郭靜純出點子,弟弟規畫執行
6.房子的設計裝潢,是由郭靜純出點子,弟弟規畫執行。

郭靜純小檔案

藝人 郭靜純,出道19年。過去是模特兒,拍過電影演過戲,擔任命理節目主持人多年,投資髮廊副業4年,最近跟弟弟在宜蘭蓋渡假屋,原本只打算自住,最後決定開放跟好朋友分享,轉型民宿,對投資房產,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