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7294

王仁甫6千萬豪宅變民宿 大方分享龜山島美景

相關關鍵字

#王仁甫 #季芹 #宜蘭民宿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圖/王仁甫提供

王仁甫原本打算在宜蘭頭城,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渡假小窩,結果越規劃心越大,經過3年半,斥資超過6000萬,終於在今年七月完成了夢想中的幸福莊園。他把房子打造成希臘風,一整片牆都是落地窗,方便看龜山島美景與日出日落,由於255坪的空間對王仁甫與老婆季芹來說實在太大,於是把住家變成民宿,還取名為「Play Hotel」,把心中的夢幻屋與大家分享!

王仁甫與季芹在宜蘭頭城把夢想屋變成民宿,取名「Play Hotel」(看更多王仁甫、季芹的夢想屋)王仁甫與季芹在宜蘭頭城把夢想屋變成民宿,取名「Play Hotel」要與大家分享。

這間位於宜蘭頭城烏石港的夢幻屋,含地下室4個樓層,一共255坪7間房,花了3年半打造,斥資超過6千萬。王仁甫說,當初光是找地就花了2年,設計動土又花3年多,「看到成品的時候,我們兩個都超感動,直呼老公、老婆我們終於完成了,金錢的部份完全超支到不行,比原本預期的6000萬還要多,但基本上沒有想過要回本,因為我不把它當成賺錢的地方,只是單純的當成渡假的房子。」

民宿中最有價值的就是這片無敵海景,為了匹配這海天一色的美景,一樓面海的牆,王仁甫全用超厚的玻璃代替做成落地窗,連窗框也有玄機,全部灌漿成實心牆,這樣即使颱風來了也不怕。「我的一樓空間有60坪,站在落地窗前加上外面的海景,彷彿有上千坪的感覺,視野非常遼闊。而且颱風來的時候,最適合在這裡觀浪,大家再也不用冒險去停車場,因為我的玻璃很厚,非常安全。」

室內大量使用採用落地窗,在屋內就可遠眺龜山島
3.室內大量使用採用落地窗,在屋內就可遠眺龜山島。

房子以白色為主,包括牆面、地板,甚至部份家具,客廳大約15坪, 平常沒通告的時候,仁甫幾乎都待在這裡,親自招待客人,有時還得下廚。王仁甫說,他既然把這裡當成家,當然下廚也要自己來,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到他的民宿,可能有機會吃到他做的早餐或餐點。

民宿外觀是白色有著大片落地窗的建築


2.民宿外觀是白色有著大片落地窗的建築。

游泳池旁的休閒空間也很有特色,大紅色的沙發,搭配黑色的撞球桌,還有現代感十足的壁畫,對照落地窗外的露天泳池,美的像樣品屋。王仁甫說,光是這一套沙發就要百萬,他希望這是一個很放鬆的空間,大家可以到戶外游泳,游累了可以進來沙發區休息,或打打撞球,旁邊還有個小吧檯,裡面還準備了飲料讓大家享用。

而民宿的每間房,都有不一樣的風格與特色,像是「極光」房,天花板打上仿如極光的光線,充滿著未來感;或者是白色系的「古典」房,彷彿置身豪宅;還有以大量文字拼貼牆面的「幾何」房,都出自王仁甫的精心設計。「除了不同的主題外,每一個房間,我都設計了7米寬的面海面,也全都是挑高的落地窗,希望把這片美景與每個房客分享,讓他們一進到房間時就有『哇』的驚喜感。」

另外還有命名為「艦橋」的房間,是以船鑑做為發想,面對它,床的部份就是船首,玻璃就像是船桅,全面自動化,包括窗簾、電視、冷氣與燈光。而且房間全部自動化,除了門用卡片密碼鎖,進了門之後所有東西都用iPad一指搞定,控制房間所有的系統,「在這裡睡覺的時候,感覺就像在夜晚潛行的一艘船,若要設定早安模式,一早起床的時候,它就幫你全打開,讓光線透進來。」

花了3年半的時間,房間從無到有,從整地施工、選建材、畫設計圖,王仁甫與妻子季芹都親力親為,無心插柳從自住到願意與大家分享成為民宿,他說不奢求回本,只要每個月的維護跟員工薪水等管銷能打平,讓他跟家人渡假的白色夢幻莊園能永遠存在,就已經心滿意足。


4.窗外就是露天泳池,足足有100多公尺。王仁甫小檔案(看更多王仁甫、季芹的夢想屋)

藝人王仁甫,過去是偶像團體5566成員,出唱片、主持節目,現在還是民宿老闆,原本只是想為家人在郊區蓋一個渡假屋,後來越蓋越大,乾脆變民宿,對於房子的建材、裝潢設計、空間格局安排,非常瞭,已經成了專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