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63237

名醫張炯銘迷上為房子整形 宜蘭蓋希臘風度假屋

相關關鍵字

#整形醫師 #張炯銘 #別墅 #度假屋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整形名醫張炯銘除了幫人整形,現在也迷上幫房子整形;他說奮鬥了一輩子,如今自己處於半退休狀態,想享受人生品味生活,他花了3年時間,斥資好幾千萬在宜蘭頭城,蓋了間希臘愛情海風格的別墅,收藏了自己心愛的古董與家具,原本當作周末的度假屋,後來應朋友要求開放成民宿,與大家分享。

因為喜歡希臘愛琴海風格,整形醫師張炯銘在宜蘭蓋了間地中海風度假屋(張炯銘希臘風度假屋圖輯)

1. 因為喜歡希臘愛琴海的風格,整形醫師張炯銘在宜蘭蓋了間地中海風的度假屋。

張炯銘的度假屋,位於宜蘭頭城,樓高四層、大約100坪,當初買房加地花了一千萬,但拆掉重蓋加裝潢,已經花了至少上千萬,但看到成品,他非常滿意,也很驕傲。「從一樓到四樓,全部都是我自己設計,從設計圖到立面圖、甚至監工,我都自己來。」

純白色的建築,仿碼頭的繩柵欄,配合著陽光與藍天白雲,真的讓人彷彿置身在希臘愛情海,張炯銘說,他很常去希臘的愛情海,甚至在那邊住過一陣子,很喜歡那種浪漫、步調緩慢的生活,所以度假屋也走這樣的風格。門口還有一個鐘,可不是裝飾品,不少路過的行人,都會好奇地敲一敲它。「這是從羅馬尼亞帶回來的,敲起來的聲音很響亮。」

純白色的建築,仿碼頭的繩柵欄,門口還有一個從羅馬尼亞買回來的鐘
2. 純白色的建築,仿碼頭的繩柵欄,門口還有一個從羅馬尼亞買回來的鐘。

房子共有三層樓、四間房,每個房間都有露台,桌椅一樣是藍白色調,坐在這裡可以看日出、看夕陽;更棒的是,一樓的房間外,有一個小游泳池,讓小孩可以在這裡玩水,想保有隱私,或怕太陽曬,還設計了白色拉簾,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光外面都這麼享受,房間裡更不得了,除了30坪大的空間,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古典風格,裡面分左右兩區,右邊這一區的家具都是他收藏的古董,濃濃的中歐風格,每一個空間都用圓型拱門做區隔,真的好浪漫,特別是裡頭的擺設與家具,都大有來頭,最特別的是從歐洲扛回來的武士戰袍;其他包括餐桌、蠋台檯燈,都是他出國旅遊相中買回來的古董,都頗有歷史。

原本房子設定自己周末假日來度假的別館,後來應朋友要求,決定開放變成民宿。一樓的房間坪數最大,為了要有歐洲的FU,連壁爐都有,裡頭除了桌椅外,幾乎清一色都是白色;電視、音響一應俱全,客廳看來頗舒服,一旁還有臥榻。「這是一個石頭床,我這裡都沒有用木工做,因為木作怕潮溼發霉,所以每一個建材,都是用石頭。」

主臥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也是走白色系,裡頭的櫥櫃、床頭櫃,一樣都是古董,睡在這裡彷彿置身古堡,屋裡屋外都復古,但衛浴可就前衛時尚,除了紅黑白三種顏色,還有圓型超大按摩浴缸,比照五星級飯店,裡面看得到的東西都是從國外進口,按摩浴缸、洗手檯時尚又大器。


但view最好的是二、三樓,其中二樓有兩間房,房型都差不多,基調一樣都是走白色路線,房間裡也是一個洞接一個洞,不同於一樓,二樓的房間比較深,而且牆上的壁燈都特別挑選,沒有一個重複,一樣有石床臥榻也能加床,浴室比一樓的更摩登,適合情侶夫妻入住。

從露台向外看,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4.從露台向外看,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三樓的房間雖然還是維持希臘風,但比較明亮一點,除了前面的露台,後面還有一個小空間,採光比較充足,房間大約25坪,是坪數第二大的,色調與風格一致,屋頂像洞穴,家具一樣是古董級,每個擺示都有歷史跟故事,像牆角的壁爐重達幾百斤,原本收藏在張炯銘台北的房子,但一直沒地方放,所以就搬過來這裡,當初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格調很古典,住在裡面會讓人覺得很有氣質,這間房最大的特色,除了有前陽台,還有後陽台,這兒有一個張醫師最得意的設計,從外面看會以為是個碉堡,但裡面其實是個維納斯女神畫像,旁邊一樣有桌椅,在這裡看書喝茶,非常愜意。

張炯銘除了幫人整形,現在也迷上幫房子整形,他說奮鬥了一輩子,如今自己處於半退休狀態,想享受人生、品味生活;最近他又買了3千坪的地,準備蓋農場,沒意外的話,未來應該是會在宜蘭養老。

張炯銘小檔案(張炯銘希臘風度假屋圖輯)

整形醫師張炯銘,過去當過童星,是國內知名整形醫師,上遍各大節目,近幾年過著半退休生活,在宜蘭蓋度假屋,最近還買了3千坪土地,準備蓋農莊,打算要在宜蘭養老,投資房產採隨性態度。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