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6

漲勢持平 環狀線房價潛力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預計2016年完工,房仲業統計,過去一年沿線各站以新埔民生站上漲17%最多,南勢角生活圈周邊的景平站、秀朗橋站則各有12%、8%的上漲,表現持平。
 
 
捷運環狀線分成兩階段施工,將於2016年完工的為第一階段,共有14站,起點為新店大坪林站,經中和、板橋、新莊,終點為新莊與五股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
 
第一階段於2011年全面開工,目前沿線都可見到土建工程,整體工程進度已達六成,預計2016年底可完工啟用。
 
第二階段從五股工商展覽中心開始,經蘆洲、三重進入台北市土林區到大直美麗華後,再接上南北線。第二階段目前仍在規畫階段,日前國發會剛通過可行性研究報告。
 
根據好房網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雖然政策打房不斷,但環狀線第一階段各站周邊住宅房價,今年仍都持續走揚,其中新埔民生站上漲17%最多,中和站、頭前庄站也有13~15%的漲幅,景平站上漲12%,漲幅排名第四。
 
房價方面,以板橋站均價每坪62萬元最高,一旁的板新站、新埔民生站也都要50多萬元;新店區的大坪林站、十四張站及中和景安站則40來萬元,其他站區都還在三字頭。
 
好房網表示,環狀線雖在動工初期房價已反應一波,但相較大台北現已通車的捷運,整體來說,仍在相對低點。此一路線因有台64線、環快交通網等快速道路搭配,加上未來有多條捷運、輕軌延伸規劃,預料房價仍會持續走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