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3

環狀線有期待 南勢角先卡位

#交通 #預售 #中古 #捷運環狀線 #中和 #南勢角 #秀朗橋 #永和 #實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預計兩年後完工,不少人提前進場卡位,實價資料顯示,沿線的中和南勢角生活圈是最受青睞的地區之一,今年前九月交易量逾千戶,平均每月超過100戶。
 
 
 
業者分析原因有三:交通方便、機能好、房價相對便宜。
 
中和南勢角生活圈是指中和景平路、興南路、景新街、南山路所圍起的區塊;甲山林機構專案經理洪光群表示,這一帶的交通條件,在新北市數一數二,不輸新莊副都心。
 
他說,新莊副都心有「一高、二快、三捷運」,中和區南勢角生活圈也有「一高、二捷、三快速」。
 
交通利多 一高、二捷、三快速
 
「一高」是北二高,當地緊鄰中和交流道;「二捷」為中和線及興建中的環狀線,中和線在南勢角地區設有南勢角、景安站;環狀線則沿景平路設有秀朗橋站、景平站及景安站。
 
其中景安站為兩條捷運的交會站,換言之,2016年環狀線完工之後,整個商圈會有景安、景平、南勢角及秀朗橋站等四個捷運站,生活圈內的居民步行到捷運站會更方便。
 
「三快」是景平路上方的台64線、新北環快以及北市水源快速道路。台64線在景平路即設有匣道,新北環快和北市水快都可透過秀朗橋系統匣道連接。
 
台64線從新店一直到八里,中間經過中和、板橋、三重、五股,現已成新北市上班族重要上班道路。
 
新北環快沿新店溪到大漢溪,再到淡水河,沿途連結多座連外橋樑可進入北市文山、中正區、萬華、大同區;水源快速道路則是進入北市東區的捷徑之一。
 
洪光群說,南勢角的三條快速道路還與秀朗橋、福和橋、永福橋、中正橋、華中橋等多座橋樑串聯,對開車族而言,道路交通的便利性,更勝新莊副都心。
 
生活便利 美食、夜市 幾步之遙
 
信義房屋南勢角店專案經理余子銘表示,中和區人口近42萬,在新北市僅次於板橋區;密集的人口讓區內商圈林立,生活便利性不在話下,而南勢角一帶更是佼佼者。
 
余子銘表示,當地景平路上就有大潤發,除了知名的興南夜市外,和平街到景安路之間還有中和區最大的黃昏市場,另外在華新街是著名異國料理街,生活機能完整。
 
至於房價,目前區域交易最熱絡、今年以來已成交60多筆的南勢角站共構宅「南方之星」,除了少數幾戶套房成交到六字頭外,實價成交行情多在40到55萬元之間;相較於新店、板橋、永和捷運宅,等於用公寓價格就可買到電梯住宅。
 
如果直接買當地公寓就更便宜,步行到捷運站5分鐘內,一坪約35到40萬元,步行10分鐘以上的公寓降到28到32萬元;到了華新街、興南路二、三段等較遠地區,則公寓都還在二字頭。
 
余子銘說,當地因電梯大廈較少,但需求強勁,因此新成屋行情較高,景平路「冠德新世界」成交價每坪就達5、60萬元,不過比起板橋、永和成交到8字頭,仍相對便宜。
 
洪光群表示,環狀線串聯新店大坪林、南勢角、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等新北市重要商圈,情況類似目前房價最貴的板南線。他預測環狀線將會下新北市未來房價最高的一條捷運線,而南勢角則是在相對低點,未來補漲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