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環評、抗爭頻傳 科學園區挑戰嚴峻

#政策 #中科 #環評 #投資 #科技園區 #科技部 #張善政 #核四 #供電

記者江睿智、林安妮/台北報導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2)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科學園區現面臨嚴峻挑戰,廠商已向他反映對未來供水、供電及環評等的擔憂,盼科技部積極協調;近來國內各項抗爭,張善政也不諱言表示,已感受到廠商對未來投資有疑慮的氛圍。

中科園區開發引發環保抗爭。圖為中科生活圈街景。(好房資料中心)

中科生活圈

為化解中科園區開發引起的環保抗爭,張善政說,他上任後已主動停止中科四期廢水排放工程,並主動啟動二階環評,希望對地方農民及環保團體釋出善意。他也表示,中科四期短期不會調整,但希望能與當地農民及環保團體進行和解。

至於中科三期,一方面進入二階環評,另方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希望雙方和解,但張善政昨日也表示,和解已破局,現只能等待宣布判決,二、三個月內應會有結果。他憂心表示,如果判決不站在中科這一邊,「會很傷,廠商可以告國家賠償」,若這樣的事情發生,「真的沒人敢投資」,政府希望儘可能不讓廠商有損失。

張善政說,包括台積電等一些電子半導體廠商,已提出對中科用地需求,中科台中園區擬往大肚山擴大,但園區擴大可能再次引發環保抗爭,令科技部很謹慎;目前已展開政策環評公聽會。

近來國內接連的環保及核四抗爭,已引起科學園區廠商高度不安。張善政周三與三大園區公會代表會面,廠商對未來供水、供電、用地及環評、人才等議題表達擔憂,並希望科技部能繼續支持園區轉型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